港大校友高票通過5項動議 促確認副校任命(圖)

作者:李大同 發表:2015-09-03 14: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大學畢業生議會」在記者會上發表投票結果(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9月03日訊】(看中國記者李大同綜合報導)香港大學畢業生議會9月1日召開特別會議,由9,298名校友就副校風波相關議案表決,提出的5項動議以逾八成大比數通過,包括要求校委會在30日內,確認有關副校長的任命建議。經通宵點票後,2日其中4項動議以高票獲通過。港大畢業生議會主席溫頌安表示,結果會交予大學校長及校委會繼續跟進。

港大畢業生議會以7821票通過無約束力的動議,包括要求校委會30日內確認副校長任命,並主張修例。港大校友關注組形容,投票結果是港大的勝利,希望校委會尊重校友的聲音。

大會經過核實後,有效票9298票,通過議案需要取得過半數票。其中要求校委會於30日內確認副校長任命建議的議案,取得7821票,支持率達84%;修改《香港大學條例》取消由特首擔任校監的議案,取得7657票,支持率亦超過80%;爭取修例要求特首如擔任校監,只保留禮儀角色的議案,得到7756票支持。

至於要求畢業生議會成立工作小組執行上述決議的議案,亦有7745票支持。另外,由校友張韻琪提出,要求校委會主席必須由港大教職員及學生所能接受的人選出任,動議獲7633票。

畢業生議會將按表決結果,在一至兩個月內成立工作小組跟進,但重申議會僅提供校友討論平臺,具體執行事宜仍須大學負責。議會總會員人數達16.2萬人,今次議案得票未達5%。有人質疑投票結果的代表性。溫頌安表示今次並無先例可循,不會作出任何評論。

此外,另一港大學生組織早前發表港大十院長聲明,促大學最高決策層捍衞學術自由,同時譴責學生衝擊行為不文明。校友彭泓基等人在議會提出支持該聲明的議案僅獲1,814贊成票,因不過半數遭否決。

港大校委會主席梁智鴻沒正面回應會否在月內確認副校任命,但尊重畢業生議會的投票結果,他對投票感到開心及感動,承諾會將以母校福祉為依歸,維持院校自主,按照大學條例及規程謹慎履行權責。

教育局9月1日發表新聞稿批評畢業生議會干擾大學事務。港大校友關注組召集人葉建源表示教育局做法不當。他指出,按港大的條例訂明,畢業生議會可將意見帶入校董會、校委會進行磋商,只是提出研究能否取消特首兼任港大校監的安排,沒有涉及立法程序,不能說關注組不守法。

港大法律學院前院長,副校長風波主角陳文敏表示感激校友對港大的關心,認為校友並非只是對他個人表示支持,而是對港大制度的支持,即使並非一定要任命他,亦希望校委會依足程序處理,不要再拖延任命。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