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名嘴「離職潮」湧現:主持人郎永淳辭職(圖)

作者:苗薇 發表:2015-09-03 15: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媒體獲悉,中共央視《新聞聯播》主持人郎永淳疑從央視辭職。(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9月03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近一年來,央視名嘴「離職潮」湧現,繼崔永元、柴靜、劉建宏、李詠之後,張泉靈也確認從央視離職。《新聞聯播》主持人郎永淳也被曝從央視辭職。今年以來,媒體接連傳出央視主持人離職消息,引發外界關注。

據網易報導,9月2日晚,知名媒體人劉春微博發文稱,今晚,一位優秀的電視主持人在某臺站好最後一班崗,然後正式告別傳媒業。辭職與裁員,成了傳媒業的新常態。

9月2日晚是郎永淳最後一次在《新聞聯播》出鏡。當晚郎永淳主持完《新聞聯播》後,製片人王志明在朋友圈晒出了與主持人郎永淳合照,稱「好朋友,好老師,好哥們!」言語中流露出不舍之意,也間接證實離職主持人即為郎永淳。

郎永淳,1971年7月23日出生於江蘇睢寧,中國中央電視臺新聞播音員、主持人。1989年,考入南京中醫藥大學學習針灸專業,畢業後,考入中國傳媒大學播音系學習。1995年進入央視,開始主持午間節目《新聞30分》,期間多次主持央視大型新聞專題類直播節目。2011年9月開始在央視《新聞聯播》節目擔任主播。

遼寧網友帖文道:「天天說假話,良心發現了。正確的選擇。」

也有重慶網友調侃說:「天天說假話,不是哪個人都承受的。」

有網民稱:「央視又一個主持人離職了;內心正義的主持人都走了;現在在央視當播音員、主持人、記者,都必須是沒有主心骨和原則立場的人;央視太黑、水太深。」

央視接連傳出人員離職消息

自前中共公安部副部長、前央視臺長李東生、周永康、令計畫相繼落馬後,央視男、女主播、主持人紛傳遭到調查,而央視貪腐、淫亂醜聞亦不斷被曝光。近年,央視出現離職潮,當中也包括李詠、邱啟明、劉建宏、王濤、柴靜等央視名嘴。

近期,又傳出張泉靈確已提交離職報告,但尚未批復要待大閱兵直播結束後才離開。8月6日晚上,有媒體爆料著名導演哈文從央視離職。隨後有媒體稱哈文確實已提交離職報告,但尚未批復。8月7日媒體又爆料,央視另一位主播李小萌也提交離職報告。同期還有主持人楊柳、開心辭典製片人鄭蔚等去向已定。

有媒體分析稱,他們出走跳槽,除了基於經濟的原因,也有「厭倦體制」的因素。

面對央視這一現象,前央視製作人王青雷曾發文表示:「在這樣的體制中,我倒覺得扭曲的人是健康的,因為儘管倍感無力,但還知道應該的方向和不變的追求;相反,不扭曲的人才是病態的,因為對於體制的依賴己經讓他麻木到逆來順受,甚至沾沾自喜在這樣的環境中如魚得水、扶揺直上。」2013年11月27曰,王青雷告別央視留給這個時代的一些「真話」。

目前,最引人關注的是原央視節目《星光大道》的主持人畢福劍,因在私人飯局上涉嫌「貶損」毛澤東言論,引發軒然大波,央視隨後將其停職。但畢福劍的視頻風波事件餘波未了,最近,有港媒爆出,畢福劍已從央視離職,並被限製出鏡。

邱啟明,前中央電視臺新聞頻道《24小時》欄目主持人。2012年6月,邱啟明加盟湖南衛視主持《我們約會吧》節目。他在微博清晰的告訴外界他為何辭職:如果自己的權益都保護不了,評論部我要你何用?傀儡製片人,我活的比你們自由!再見了!

面對央視的離職潮,央視著名主持人趙普微博稱,「離職潮怕是不可避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