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偏方治小病(圖)

作者:鄧正梁 發表:2015-09-04 02: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有些小偏方,可以調理日常生活的許多小毛病,若能適當的運用,可以給生活帶來很大的方便。

感冒了,若是打噴嚏、流鼻水,寒邪入侵身體,可以用蔥、姜、紅糖水發汗;用艾葉煮熱水泡腳,溫經活絡,同時不要吹風,這樣可以很快的緩解病情。若是後續有些咳嗽,可以用冰糖蒸水梨,或是冰糖蒸蘋果潤肺止咳,對於喉嚨有些沙啞也是有好處。

消化不良,飲食太油膩,偶爾吃壞了肚子,可喫茶葉蛋,再喝下熱濃熟茶,就可以止瀉,因為腹瀉後身體無力,用雞蛋補充體力,又茶葉含有韖酸,對於消化不良、腹瀉很有幫助。

痔瘡痛起來真的很痛,腫脹難受,又會出血,若「少有大痔」,突然發作,造成生活不便,睡不安穩,可先用香菸菸頭的海綿,泡在濃濃的鹽水裡,吸飽鹽水,塞到屁股裡,很快就可以消腫止痛。平常要多吃一點蔬菜水果,讓大便順暢,火氣不要這麼大。

對於腸胃不好,便軟便稀,一累小便泡沫就多的,可以將濃濃的蘋果原汁煮熟,或放一點糖,喝蘋果汁,就可以減少小便泡沫,酸澀的蘋果尤佳。因為蘋果對腸胃很好,只是比較寒而已,煮過就去了寒,蘋果又有收澀作用,因此對於一累小便泡沫就多者,卓有療效。

若是平時比較怕冷,容易感冒的人,可以堅持一段時間服用生薑泡紅棗,生薑就是市場的老薑,紅棗在泡之前要稍微捏破,味道更濃,如此可大大的提升免疫力,也可提升自身的陽氣。

對於血管硬化,血脂肪較高的人,可以用黑豆泡醋,黑豆泡過之後,吸飽了醋,長期服用,對於降低血脂、軟化血管頗有幫助,對於高血壓與冠狀動脈疾病的人,尤有助益。

對於血壓偏高,長期服用血管張力素轉化酶抑制劑的人,可長期服用蜂蜜枸杞茶,就是將蜂蜜、枸杞泡水喝,不但可補腎,還可解毒,將體內毒素排出。因為血管張力素主要來自腎臟,腎氣一強,身體乾淨,血壓自然就比較穩定。

若小孩夜尿,父母常常要洗床單,一定要叫小孩不要吃冰,同時將雞蛋打一個洞,塞進8粒胡椒,蒸熟食用,吃個幾天,很快就可以改善。

若動不動就頻尿、膀胱炎、小便灼熱,可用車前草泡茶喝,清除濕熱,可以完全根治這種毛病。

中醫的最高境界──治未病,不要總是等到生病了再去治,平時也可以採取一些簡單的保養方法,讓身體健康。

来源:看中國週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