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絕交!不能和美國人談論的話題(組圖)

發表:2015-09-05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美國人似乎總是有說不完的話,他們聊天的時候很熱情,講話對於他們來說似乎是一種享受。而且對於留學生來說,跟老美聊天也是融入美國生活的好辦法。但是跟老美聊天的時候,不是什麼話題都能聊的!誰沒有那麼幾個雷區呀——!

1.TA的年齡

年齡是絕對絕對絕對不要問的問題!將心比心,你也是不想被問到這個問題的,會覺得很尷尬,很多90後被喊叔叔阿姨的一瞬間,內心是崩潰的……特別是對女人來說更是如此!說不定你問完一個人年齡之後,就可以做好絕交的準備了,考慮下別人的感受可好?現在無論男女,無論年齡都希望自己顯的更加年輕,被人說「老」是一件很痛苦的是。在中國,我們認為老年人理所應當的受到人們的尊重。美國則不然,如果你稱呼以為女性為「老夫人」,這會被認為是一種嘲諷,簡而言之就是不能在一起愉快的玩耍了。

2.TA的體重

美國人很注意自己的體重,如果TA看起來比較胖,那就絕對不要談到他們的體重問題了!但是即使他們的身材很棒,他們也不太希望討論關於TA體重的問題。如果你真的講到體重的話題,最好你是讚美TA,比如「你看起來很棒」,如果你想說實話的話,建議你還是默默地繞過這個問題吧。中國有句話叫說多錯多,不如不說啊……

3.TA的工資

中國人好像都蠻喜歡問人收入的問題的,也許是存在攀比心理,畢業找工作的時候總是被其他同學問問問,說實話小編有點小崩潰。收入也是個敏感問題,或者說他們十分注重自己的隱私,問別人收入是十分失禮的事情。如果你對他們的收入比較好奇,可以問他們從事什麼職業,是什麼職位,這個他們是願意告訴你的。然後再根據信息推斷他們的收入大概是在什麼範圍。

4.TA的心事

心事屬於個人隱私,有的人可能想對你傾訴以發泄內心的痛苦,但是總有一些人是不願意讓別人知道自己的私事的。如果別人願意跟你說了,你要仔細聆聽,但是切忌主動去打聽他們的事情——即使你認為你是在關心他們。因為他們並不是這麼想的,會認為你在刺探他們的生活,讓他們感到私人領地被侵犯了。

5.政治問題

美國崇尚言論自由,充斥著各種政治觀點。政治話題不是不可以聊,只是如果你們兩個人觀點不同(也很難百分百相同),這可能就要翻臉的節奏啊。

6.宗教問題

美國是個宗教自由的國家,個人信仰也會被認為是個人隱私。所以不要跟陌生人聊宗教問題,可以在稍微瞭解對方之後再開始談論宗教的活動等相關問題。應該注意的是,基督徒認為自殺罪惡的,在美國,「自殺」這個話題還是少談為妙。

7.足球

足球不是美式橄欖球!足球不是美式橄欖球!足球不是美式橄欖球!重要的事情要說三遍!美國人以本土的美式橄欖球為豪,對足球就不怎麼感冒了。所以談美式橄欖球可以,足球就算了吧,他們還是十分牴觸的!

来源:滴答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