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市,其實就是最大的風險

作者:如松 發表:2015-09-05 1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09月05日訊】持續的救市會否造成股市坍塌?

第一,銀行股未來的錢景很差。過去,四大銀行都是兩位數以上的增長,去年的利潤增長回到個位數,而上半年的淨利潤基本上是零增長,隨著大部分基礎產業去槓桿的進行(基建、鋼鐵、有色、能源等),未來負增長並不意外,可救市卻讓銀行股價格滯留在高位。

第二,隨著其他股票的下跌,風險也就持續下降,當跌至估值很低的時候,就會導致基金大規模調倉換股(這是數萬億的壓力),從金融股上調至非金融股上,這將讓銀行等金融股承受巨大的壓力,遭到拋售。雖然管理層持續的保股指,目的是不希望去槓桿,但趨勢是如此,可以避免嗎?筆者判斷是很難的事情,當四大行的利潤真正出現負增長的時候,就很可能會帶來恐慌。

「閱兵藍」是美好的,但之前幾天的K線閱兵紅,代價也是很大的,看看管理層還有多少彈藥。

要說明的是,去槓桿已經不僅僅在工業和基建領域,已經進入消費領域。近期的相關報導顯示,自去年以來,中國啤酒市場連續二十年來的增長戛然而止。截至2015年6月,國產啤酒產量已連續13個月下跌,為近二十年首次出現的持續負增長。從燕京、雪花、青島三大啤酒巨頭的半年報來看,上半年銷量均下滑,而且行業整體的下滑態勢在第二季度有所擴大。其實不僅是啤酒行業,其他大量的行業也都在削減工資,企業的利潤下降,已開始傳導到消費端。

所有的信號都顯示,蕭條正在來臨,雖然管理層不希望去槓桿,但去槓桿不以任何人的意志為轉移。

責任編輯:靖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