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上男孩終於安息了 爸爸說他是最漂亮的(組圖)

發表:2015-09-05 05: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當地時間9月4日,慘劇中唯一倖存的父親阿卜杜拉•庫爾迪(Abdullah Kurdi)回到敘利亞科巴尼地區,埋葬了他的妻子與兩個兒子。(視頻截圖組合圖片)

【看中國2015年09月05日訊】(許家棟編譯/綜合報導)3歲敘利亞男童亞亞藍•庫爾迪(Aylan Kurdi)在偷渡途中溺亡,屍體被海浪送到土耳其海灘的照片令世界一片嘩然,男孩的母親拉赫曼(Reham)和5歲的哥哥加利普(Galip)也在海中溺亡。當地時間9月4日,慘劇中唯一倖存的父親阿卜杜拉•庫爾迪(Abdullah Kurdi)回到敘利亞科巴尼地區,埋葬了他的妻子與兩個兒子。

據BBC報導,3個月前,「伊斯蘭國」極端恐怖組織的一場屠殺已經讓阿卜杜拉失去了11個親人。傷心的庫爾迪表示,不會再離開敘利亞,只期望「悲劇不再在敘利亞上演,讓和平降臨到我們身邊。」這名哭泣的父親呼籲敘利亞鄰近國家應該採取行動。

他在當地一家電臺網上發布講話中說:「我希望阿拉伯國家的政府(而不是歐洲國家)看看我的孩子(發生了什麼),他們應該幫助民眾。」

歐洲各國政府身上壓力不斷增加

庫爾迪和家人從土耳其乘船前往希臘科斯島,船離岸沒多久就遇見巨浪,船長卻棄船逃逸。他表示,自己試圖抓住孩子和妻子,但根本做不到。他們一個接一個被大浪吞沒。當天,兩艘傾覆的船上有12名敘利亞人喪生,大多來自科巴尼地區。

庫爾迪說:「我的孩子是世界上最漂亮的孩子。世上還有不珍惜自己孩子的父母嗎?……然而一切都結束了。」

今年到目前為止,超過30萬人通過海路進入歐洲,超過2600人因此而死亡。這已經是許多逃離敘利亞內戰的難民踏上這個航程的第五個年頭。

試圖尋找更有效應對難民危機的歐洲各國政府身上的壓力不斷上升,數百名難民衝出匈牙利難民營,並從布達佩斯徒步出發,希望能在歐洲北部找到避難所。

「聯合國難民署」(United Nations' refugee agency)負責人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本週五呼籲,歐盟應該調動「全部力量」幫助難民。

匈牙利成歐洲難民危機主要爆發點

目前,匈牙利已成為歐洲難民危機的主要爆發點。匈牙利是從陸路跨越整個巴爾幹半島到達歐洲,再進一步到達歐洲北部和西部富裕國家(特別是德國)的主要切入點。


2015年9月4日,難民們在奧地利的一列火車外抗議,他們拒絕被火車帶到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附近的一所難民營。(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據奧地利警方稱,上週在匈牙利邊境高速公路附近發現了71具從敘利亞、伊拉克和阿富汗來的難民屍體,其中包括了一名女嬰、她的哥哥、兩個其他孩子和八名女子。

另外在匈牙利南部,警方正在追蹤約300名逃離地處匈牙利與塞爾維亞邊界附近、擁擠的勒斯凱(Roszke)接待中心的難民。另外,還在裡面的2300名難民威脅要衝出接待中心。而匈牙利國家通訊社(MTI)說,數十名難民已經逃離了布達佩斯西部比奇凱鎮的第二座難民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