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引用戶升級 蘋果必須要下一番功夫(圖)

發表:2015-09-05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蘋果概念手機(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9月05日訊】據騰訊科技編譯英國《衛報》(The Guardian)近期發表文章稱,蘋果公司9月9日下週三很可能發布新一代iPhone手機。由於市場競爭日益激烈,新一代iPhone要想吸引用戶升級,蘋果必須要下一番功夫,至少需要在電池續航、攝像頭和Siri語音助手方面有所強化。

眾所周知,iPhone的升級規律是「一年一小升,兩年一大升」。「大升」是指對iPhone的硬體設計進行全面更新,而「小升」是指對手機內部進行強化,並可能推出一些新服務。

電池續航

電池續航時間幾乎是每一位iPhone用戶的痛點。由於iPhone在設計上越來越薄,越來越輕,留給電池的空間也就越來越小。

因此,我們每天都能看到大量的iPhone用戶在尋找Lightning線纜為其即將耗盡電量的iPhone充電。而且,許多用戶的iPhone在前一天晚上剛剛充滿電。

其實,智能手機續航兩天是可能的。索尼已經證明,一款纖薄的高性能智能手機能夠續航兩天。而且,其所採用的1080p屏幕與iPhone6Plus的屏幕也不相上下。

攝像頭

蘋果經常自詡,iPhone攝像頭是行業內最優秀的。在進行市場推廣時,蘋果也是直接展示由iPhone拍攝的圖片。

但競爭對手也稱自己的攝像頭是最好的,而不僅僅是在像素方面高於iPhone。因此,不僅僅是iPhone6S Plus,iPhone6S的攝像頭也要強化自動對焦和光學防抖等功能。此外,前置攝像頭也要進行強化。

如今用戶越來越喜歡自拍,蘋果許多競爭對手的產品都內置了更高像素的前置攝像頭,強化了弱光表現,增加了廣角鏡頭。因此,蘋果的FaceTime攝像頭也要進行這方面的升級。

Siri語音助手

蘋果Siri是最出色的語音助手之一,用戶可以對它下命令,也能與它聊天。但除了設置時間和鬧鐘等一些簡單的任務,Siri在其他方面的表現也很一般。

在利用HomeKit自動化系統佔領智能家居的過程中,Siri很可能起到核心作用。但要做到這一點,蘋果必須要讓用戶與Siri進行更多對話,更頻繁地通過語音使用系統功能。

在英國以外的國家,iPhone用戶使用Siri可能更頻繁些。在英國,對著一件沒有生命的物體大聲講話是一件很可笑的事情。但是,對於蘋果而言,必須要打破這一壁壘。

採用Force Touch屏幕?

有分析師預計,蘋果將把Apple Watch和MacBook使用的觸摸感測屏幕引入新一代iPhone中。

Force Touch技術能感知觸摸的力度,可模擬單擊滑鼠的效果。如果將該技術移植到iPhone中,蘋果需要從Apple Watch中汲取經驗,進行更多優化。對於當前的Apple Watch,有時用戶根本不清楚是否在使用Force Touch。

對於蘋果而言,吸引已使用舊iPhone兩年或三年的用戶升級並不是一件難事。但是要證明新一代iPhone物有所值,蘋果還真的要下些功夫。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