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兵式上「老老虎」成群 王岐山有大動作(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5-09-05 11: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閱兵式上臉和心不和(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5年09月05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北京閱兵後,官媒刊文披露中紀委近期密集換血,泄露打虎動向。有評論指在郭伯雄之後,或有更大老虎要拋出。而在此次閱兵式上中共前後任高層的「團結秀」,被指暗藏更大惡戰。此前官媒所批「退而不休」,已釋放新老權鬥信息。

王岐山密集換馬 郭伯雄之後或有大案

9月3日中共閱兵式剛告結束,北京官媒《新京報》9月4日發表文章披露,近期中紀委密集人事調整,或有大動作。

報導說,自7月以來兩個月時間,包括中紀委宣傳部、中紀委組織部在內,中紀委的案件審理室、信訪室、法規室、國際合作局等6個內設機構,均有人事調整,共涉及7人。

其中,肖培從中紀委宣傳部部長調任監察部副部長;中紀委法規室原主任侯覺非調任中紀委駐國家工商總局紀檢組監察局局長;中共國家預防腐敗局原副局長、中紀委原國際合作局局長、中央追逃辦負責人傅奎調任湖南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中紀委信訪室原主任任建華,任駐國家發改委紀檢組組長;中紀委案件審理室原主任耿文清擔任中紀委駐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紀檢組組長。

而最近一週內,中紀委宣傳部、中紀委組織部,新任負責人先後到位。黃河水利委員會原主任陳小江,出任中紀委宣傳部部長;曾任中紀委組織部常務副部長的周亮,晉升為中紀委組織部部長。

目前,中紀委案件審理室、信訪室、法規室、國際合作局的新負責人,官方暫未對外公布。同樣未對外公布接任人選的還有中紀委辦公廳主任崗位。今年1月,中紀委原副秘書長、辦公廳主任劉明波「空降」安徽,調任安徽紀委常務副書記。

報導說,這段時間中紀委進的「新人」,除了接替肖培擔任中紀委宣傳部部長的陳小江,還有由北京市委政法委書記轉任中紀委秘書長的楊曉超。另還有一個神秘人物,是今年5月和7月,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分別到浙江的陝西調研時,都有隨行的原浙江省委副秘書長施克輝。現時官方未發布其任命。

港媒《東方日報》8月28日《中紀委人事換血王岐山用人有術》一文,認為王岐山通過「一進一出」,對中紀委進行人事大換血,所進的人員,才是真正的「王家軍」。

文章認為,這些空降或者調出的中紀委官員,絕大部分是吳官正、賀國強擔任中紀委書記時的下屬,並非王岐山的嫡系。這最為值得關注。而當這些人調出,空出的位置迅速被王岐山從北京帶來的子弟兵填滿。當然,還有王岐山另行物識的新人。

海外《多維》此前有分析認為,中紀委再次換血,表明郭伯雄案之後可能還有大案。從當局反腐的線路來看,很明顯是遵循了「擒賊先擒王」的思路。習王此前已打破了反腐到周永康為止的傳言。在郭伯雄之後,中紀委很有可能是在下一盤很大的棋,正在撒網捕獵更大的老虎。

閱兵「團結秀」前任高層成焦點 「退而不休」老虎有一大群?

9月3日,全球媒體聚焦習近平北京大閱兵。出乎很多人的預料之外,江澤民等原中共領導人悉數到場助陣。中共前後任高層似乎「很團結」。不過外界觀者有觀點認為,這一「團結秀」背後風波詭譎。

熟知中共體制內幕的前香港《文匯報》記者姜維平撰文認為,北京大閱兵對習是一個考驗,只要他越過了深具象征意義的這一關,反腐的力度會更大,更強,更猛。別看前朝元老幾乎一個不少地擁擠在一起助威,貌似團結一心,但許多都憂心忡忡,同床異夢……王歧山不知又要晃出多大的老虎。

姜維平又提到一個細節:江澤民(參加閱兵式)連頭髮也不染,可能是臨時通知來不及,表明處境不妙,他可能已失去了一部分自由。

另外,被指是江澤民「軍師」的曾慶紅也在閱兵式亮相了,不過博聞社9月5日報導就援引消息指其前景不妙。據稱,曾慶紅自今年中國新年開始就被採取某種監視措施。

姜維平文章還提到,前政治局常委,曾分管文宣系統的李長春在閱兵式上故意拿起一架長鏡頭的照相機。其目的是告訴他人,雖然我是江澤民派系的大將,薄熙來的盟友,但我退休之後,從來不干政,我只玩攝影,就像李嵐清搞篆刻一樣,不要把我劃入「人走茶不涼」那種人,我不是《人民日報》影射的人之一。不過這種欲蓋彌彰的手法,欺騙不了知情者和明察秋毫的政治觀察家。

此前,8月10日,《人民日報》刊發署名顧伯沖的上述文章稱,有的「領導」不僅在位時安插「親信」,為日後發揮「余權」創造條件;而且退下多年後,對重大問題還是不願撒手。稍不遂願,就感嘆「人走茶涼」,指責他人「勢利眼」。「讓新領導左右為難」。

該文的突然發表引發輿論猜測。除了被指「疑影射江澤民」,一眾江派退位高官也備受關注。

而在《人民日報》捅破了這層習江之前暗戰的「窗戶紙」之後,大陸媒體也立即跟進參與,紛紛刊文抨擊「領導幹部」退而不休的種種危害。

《法廣》分析認為,這可被解讀為中共新老權鬥釋出的信息。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