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式裁軍 破解軍中「河南幫」?(圖)

作者:晏清流 發表:2015-09-05 13: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裁軍將觸及頑固勢力(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9月05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北京閱兵後,裁軍成為軍中最熱和最敏感話題,軍報還承認會衝擊一些特殊利益集團。有分析就指,在郭伯雄、徐才厚勢力大量整肅之後,裁軍可能旨在破解另一些仍然頑固的軍中江派勢力。此前被揭露出的以江澤民大秘賈廷安為首的軍中「河南幫」或被破解。

中共軍報談裁軍觸及利益集團 「河南幫」勢危

中共軍委主席習近平在北京「9.3」閱兵式上發表講話中,宣布將裁軍30萬人。國防部發言人楊宇軍在閱兵式後的新聞發布會上稱,此次裁軍重點不僅壓減老舊裝備部隊,還要精簡機關和非戰鬥機構人員。國防部還說,「這次改革裁減軍隊員額將分步實施,2017年底基本完成。」

中共《解放軍報》隨後也發文冗長的談及中共所謂深化改革及如何加強國防力量。文章指,改革將不可避免的衝擊一些特殊利益集團,「涉及既有利益格局及每個成員。」」肯定會帶來對改革的不同認識,甚至形成某種風險。」但文章沒有就此進一步解釋。

9月4日,官媒《中華網》援引中共軍控裁軍協會理事、原總參謀部某部退役少將徐光裕稱,因國防部宣稱非戰鬥人員被列入裁軍重點,因此軍隊文工團、體工大隊應該是首當其衝的。隨即,以宋祖英等為代表的軍隊文藝官的去向引起熱議。

不過,也有分析人士認為,此次軍隊減員在郭伯雄、徐才厚勢力大量整肅之後,可能也旨在破解另一些仍然頑固的軍中幫派勢力。

北京時政觀察人士華頗在接受海外媒體採訪時表示,中共新政權上任一般都要進行裁軍。習近平上臺後,對既得利益集團進行打擊,以反腐、掌控軍權等等立威。但是,軍隊和黨、政地方上的腐敗是根深蒂固的,反腐需要掌控著槍桿子給自己撐腰,所以對軍隊這一塊反腐非常的小心翼翼。現在才遲遲進行軍隊改革、宣布裁軍。

華頗分析,軍隊中自江澤民執政以來就腐敗不堪,現時郭伯雄、徐才厚以及他們的親信將領,已經清洗了一批,但還有一批庸才還得走人,這就非常敏感。

而此前,港媒《太陽報》今年1月曾刊發《軍中河南幫尾大不掉》一文,揭露中共軍中幫派除了徐才厚的東北軍、郭伯雄的西北軍,還有「河南幫」。

8月29日,大陸《北京青年報》在起底不明原因被免政協委員的空軍中將王玉發的關係網時也提及,王玉發與多個落馬「軍老虎」如楊金山、谷俊山等都是河南老鄉。

賈廷安靠江的關係上位 被爆是軍中「河南幫」幫主

《太陽報》文章揭露,中共軍中的「河南幫」中,河南籍的江澤民大秘賈廷安是現任「河南幫幫主」。

現年63歲的賈廷安從1982年起就在電子工業部擔任江澤民的秘書,直到2004年江澤民卸任中共軍委主席。賈廷安被認為是江澤民最貼心的秘書。

江澤民卸任後,賈廷安繼續留任中共軍委辦公廳主任。2008年,賈廷安轉任總政部副主任,2011年還獲晉升上將軍銜。賈現時是在總政治部副主任中排名第一,也是中共十八屆中央委員。

1月18日,海外媒體署名王新的評論文章《火燒賈廷安 殃及江澤民》指出,賈廷安被更多地看做是江澤民最標準的「家臣」。賈廷安並非軍人出身,也毫無軍功,卻能晉升上將進入軍隊高層,完全是仰仗江澤民的力量。

文章指,由於賈曾任職主管軍中人事的總政副主任八年,又有主子江澤民撐腰,很多河南籍軍官因此迅速上位。同是河南葉縣人的王守業攀上賈廷安後,被舉報貪腐和亂搞男女關係,還能獲升為海軍副司令員。

2015年第一期《炎黃春秋》曾發表原總後勤部基建營房部部長張金昌文章,揭露時為江澤民秘書的賈廷安曾庇護軍中巨貪原海軍副司令王守業,並曾以「江辦」的名義打電話給總後要求提拔王守業。

該文章引發輿論震動,有關賈廷安可能要被查的消息一度傳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