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閱兵傳奇

作者:解濱 發表:2015-09-06 0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09月05日訊】舉國矚目的大閱兵終於結束了。在觀看的時候,俺一邊看閱兵,一邊看微信上的評論。有的評論很嚴肅,把二戰的歷史數據調出來,把蔣委員長二戰結束髮言給端出來比較,拿出「馬英九紀念抗戰勝利70週年」講話稿比較。

我就3個評論,「那檢閱車咋那幺小,太不威武了,幹嘛不弄輛加長車呢」,「習大大說話太溫柔」,「坦克裝甲車咋冒那麼多煙啊?引擎不過關」。

不管眾人如何評說,這是中華人民共和國開國以來最大的閱兵式,也是世界有史以來規模最大、參加的兵員最多、武器裝備最多、準備時間最長、宣傳最多的一個蘇聯式閱兵。這是沒有爭議的。還有一個也是不可否認的,這個閱兵也是「紀念世界反法西斯勝利70週年」最缺乏二戰同盟國的一次閱兵。同盟國首腦一個也沒來,是不是?說明一下,俄國不算同盟國成員。解說詞中說到:「俄國是歐洲反法西斯的主戰場」——也是瞎編!二戰期間哪有俄國?那是蘇聯!

這一類的胡謅瞎編的解說詞多了去了。例如「新四軍共殲敵30萬餘人」——俺咋不知道?俺爹就是新四軍的老兵,從來沒說過這件事呀。抗戰期間中國軍隊總共才殲滅日軍45萬人,新四軍就殲滅了30多萬?

這些瞎編的故事還可以忍受。最不可接受的是:從頭到尾俺就不見一面青天白日滿地紅的旗幟高高飄揚,沒見任何一個士兵穿上國軍的軍裝,戴上國軍的軍帽。那不是瞎扯淡嗎?日本是向中華民國國旗投降的,對不對?國軍是抗日戰爭的中流砥柱,對不對?即便解說詞中也多次提到的八路軍和新四軍,那也是國軍!幹嘛不叫那些士兵穿上八路軍和新四軍的軍裝,戴上八路軍新四軍的軍帽呢?八路軍的全稱是「國民革命軍第八路軍」,新四軍的全稱是「國民革命軍陸軍新編第四軍」,這是事實吧。不敢打出這兩個軍的全名,這怕個啥呢!人家普京搞70年閱兵,咋就敢讓士兵穿上二戰期間的軍服,打上二戰期間的軍旗呢?還原歷史真相,有那麼難嗎?

習大大的講話中和現場解說詞中隻字不提蔣總統,隻字不提國民革命軍,隻字不提抗日主戰場,隻字不提抗日戰爭的那些大仗。這不是在糊弄老百姓嗎?沒有蔣總統和國軍,中國哪裡有抗日戰爭?

據報導北京市幾個星期前就全城如臨大敵。說起來不過就是一個半小時的閱兵,卻弄100萬人去維穩。去餐館吃飯要實名制,甚至連上廁所都要實名制,出示證件。66年前,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的那一天,也是其第一次搞大閱兵的那一天。當時北京城裡還有很多國民黨潛伏的特工人員,京城附近還有很多國軍的遊兵散勇,就連京城的「公安局」裡也有不少前政府的留用人員,國軍的飛機可以輕易到達閱兵現場轟炸和掃射。但是那個時候北京如此如臨大敵了沒有?北京如廁實名制沒有?北京弄一大幫老太太街頭巷尾維穩沒有?那為什麼過了66年就如此害怕呢?

這次大閱兵的口號中包括「銘記歷史,緬懷先烈」。緬懷什麼歷史?歷史只有一個:這就是中國抗日戰爭是在蔣委員長和國民黨的領導下,全國人民艱苦抗戰,在世界上和盟國聯手,共同打敗了日本侵略者。這個歷史事實在大閱兵中體現出來了嗎?

至於「緬懷先烈」,先烈都到哪去了?他們大部分都被「英勇的中國人民解放軍」殲滅了,這應該是事實吧。

所以,依我看來,這個閱兵也可以說是全世界有史以來最罔顧事實,最歪曲歷史,最勞民傷財,最欺世盜名,最糊弄老百姓的一次大閱兵。

這就是公元2015年的大閱兵傳奇。

(略有刪節)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