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政大臣」張震反對江澤民出書(圖)

作者:秦雲楓 發表:2015-09-06 03: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09月06日訊】(看中國記者秦雲楓綜合報導)9月3日,中共前軍委副主席、被稱為中共最後的「開國中將」張震去世。張震反對江澤民戀權的三大秘聞再次曝光。

9月4日,據香港《經濟日報》報導,最後一名「開國中將」、中央軍委前副主席張震,「閱兵日」(9月3日)下午逝世,,享年101歲。報導稱,張震曾在鄧小平安排下,成為江澤民的軍中「輔臣」,但張氏後來不滿江戀棧權位、退休後仍干政,與江多有嫌隙。

公開資料顯示,張震早年參加「紅軍」,經過多次戰鬥。1955年9月被授予中將軍銜。1988年9月被授予上將軍銜。張震被認為是鄧小平的重臣之一,1992年10月中共十四大後任中央軍委副主席,直至1998年3月第八屆全國人大後全退。

據悉,時任軍委主席江澤民從來沒有摸過槍。鄧小平曾反覆交代張震,要其協助江澤民。

《經濟日報》的報導稱,儘管張震曾是江澤民在軍中的「輔政大臣」,但政界有傳聞指,張氏近年對江並不滿意。特別是江澤民在2002年在中共十六大留任中央軍委主席之職兩年後,還不甘心交出軍權,試圖繼續留任軍委主席一職。

聯手擊退江澤民連任軍委主席的企圖

據《爭鳴》報導,2002年11月13日,在中共十六大主席團常委第四次會議上,張萬年搞突然襲擊,提出「特別動議」,建議江澤民續任中央軍委主席。他以大會主席團常委會臨時「特別動議」來否決中共政治局委員會、常委會既定的江澤民全退的決議。張萬年還逼迫胡錦濤當場表態。而江澤民則概不客氣,欣然「接受」續任。這是一起有部署、有預謀的、由軍人出面,江澤民在背後策劃、授意張萬年等搞突然襲擊的軍事政變。

據《開放》雜誌2004年10月號披露,江澤民在2002年「十六大」上留任中共中央軍委主席兩年後,還不甘心交出軍權,試圖繼續留任中央軍委主席一職。

江這個企圖引起了中共高層中相當一部分人的強烈反感。而張震暗中成功遊說了時任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部長的曹剛川等重量級將領,在中央軍委的會議上,表態支持江澤民全退,才迫使江在十六屆四中全會上表態交出中央軍委主席之位。

反對江澤民出書

據悉,原訂在四中全會前夕出版的《江澤民軍事思想文選》被擱置的原因,對外公開的說法是:「江澤民同志致函中共中央,本人不同意出版」。

《江澤民軍事思想文選》夭折的真實原因是,張震、洪學智、楊白冰等十多位老上將上書反對,稱江澤民把自己放在了一個不合適的地位。楊白冰更公開說「三個代表」是垃圾思想。


(視頻截圖)

有署名「中南客」者評論稱,軍報上吹捧的「江澤民軍事思想」是假大空,實際上是零思想,江氏處理軍事與戰爭問題完全是陰謀家的非軍事手段,不是「兵不厭詐」而是「無不用詐」。妄想用陰謀手段達到戰爭目的,絕不敢動手打仗。

在江澤民的信函上批「不知所謂」

據港媒《爭鳴》雜誌2013年12月號報導,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期間,江澤民再次權欲發作,以「我的意見和建議」為題致信中央政治局,要求把「我的意見和建議」列作三中全會的學習參考文件。

據悉,政治局將江的信函仍以過去的方式由中辦下達至在任和已退離休的政治局委員、人大副委員長、國務委員、政協副主席、中央軍委委員及二高(檢察、法院)院長。

但江澤民此舉引起黨內的反彈和抨擊。江澤民的「意見和建議」信函交給120餘名中共退離休高級黨政軍官員後,有近40人將信原封退回中辦。年近百歲的前中央軍委副主席張震在信函文件上批了「不知所謂」四個字。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