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爆炸地欲建生態園 網民哀嘆(圖)

作者:葉子 發表:2015-09-06 06: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天津當局要在爆炸地建生態園,激怒網民(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9月06日訊】(看中國記者葉子報導)9月5日,天津大爆炸第25天,中共官媒宣布爆炸事故點將建起生態公園、紀念碑和小學、幼兒園。在爆炸原因至今官方仍然沒有說法、真實死傷人數不明朗的情況下,天津當局就出爐建生態園,激怒網民。

中共新華網5日援引天津濱海新區規劃和國土資源局指出,天津港爆炸事故點將建起一個佔地面積24公頃的海港生態公園,並樹立救援死難者的紀念碑。根據規劃,公園總佔地面積24公頃,其中公園佔地18公頃,配套設施佔地6公頃。規劃方案完成後,將盡快向社會進行公示,徵求民眾意見。

官媒介紹爆炸現場清理進展稱,截至9月3日24時,天津港爆炸事故受損住宅處置協議共簽約9420戶,涉及事故受損嚴重的7個居民小區。

大爆炸還導致上萬輛新車報廢,特別是臨近爆炸中心的雷諾、大眾汽車損失最大,還涉及豐田、本田、三菱等多個進口品牌。僅位於爆炸事故現場的國機汽車公司就損失貨值約30億元人民幣的6千多輛汽車,尚無法得知大批汽車的索賠和賠付情況。

與此同時,自稱居住在天津的網民"bluephoenix的微博」5日發表的一條博文透露:「今天上午,海港城有幾百請願的聚集在新區政府門口,後被勸去了信訪辦。又抓了幾個人警車拉走了。同樣也是剛剛,核心區又爆炸了,一聲巨響。本來災民就有心理陰影,下雨打雷都驚恐。」

專欄作家連鵬轉發此條微博並加上7字評語:這盛世,無人問「津」。

律師劉曄的一條博文也遭遇屏蔽:滿屏都是閱兵,天津爆炸竟沒消息了,比如氰化鈉清除了多少,核心區內外土壤、水質的氰化物濃度是多少?閱兵,不過是高級的、精緻的洗腦術而已。閱兵步伐精確到0.3秒,居民小區離危化倉庫隨意到數百米,二者是相關的。

擁有1080萬粉絲、新浪認證為《ILOOK》雜誌出版人的洪晃表示:「還是先把爆炸原因先說清楚吧。現在就說生態公園早了點。」

不少人建議:開發好了天津市政府搬過去可好?

網民wind_break感慨:我們政府最擅長的就是把災難變成歡樂的事。

"格格不入格"直言:連事故原因都沒有調查清楚,不知道他建這個紀念碑要紀念什麼?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