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敏感?曝30萬裁軍軍官過半報導遭急刪(圖)

作者:晏清流 發表:2015-09-06 13: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港媒爆料,中共裁軍30萬計畫中,軍官佔被裁人員的一半以上。(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9月06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中共軍方在9月3日閱兵日宣布裁軍30萬,有關細節陸續被披露。有港媒爆稱,中共裁軍30萬中,軍官將佔被裁人員超過一半。多家陸媒轉載報導後又被刪除。有分析認為,中共軍隊腐敗從江澤民執政以來盛行,在郭伯雄、徐才厚及其親信將領被大量清洗後,還有一批要被清除,因此非常敏感。

香港《南華早報》9月5日報導引述與軍方關係密切的知情人士透露,中共裁軍30萬計畫中,軍官佔被裁人員的一半以上,以精簡並協調各軍銜間的關係。

報導說,若現有七大軍區中的兩個被取消後,將至少有17萬名陸軍軍官被裁減。這些大規模裁軍計畫也將鼓勵陸軍飛行員合併至中國的空軍和海軍。

中共軍隊現有18個集團軍,分布於北京、瀋陽、蘭州、成都、濟南、南京和廣州七大軍區。知情人士稱,一旦完成此次裁軍,剩下幾大軍區下轄的集團軍將通過從空軍和海軍中招兵以加強聯合作戰指揮體系。

知情人士表示,多達10萬的非戰鬥部隊人員將被裁,如醫療、通信和文工團等。

中國軍控裁軍協會理事、退役少將徐光裕表示,陸軍將肯定成為此次裁軍的主要目標,因為其人員數量已超過空軍和海軍之和。

該報導9月6日被大陸各門戶網站包括官媒央視網等紛紛轉載,不過,數小時後,新浪、騰訊、央視網等多家官媒報導陸續被刪除。

9月3日,中共軍委主席習近平在天安門城樓上發表講話宣布,中共軍隊將裁軍30萬人。

當天稍後,中共國防部發言人表示,裁軍重點是壓減老舊裝備部隊、精簡機關和非戰鬥機構人員,2017年底基本完成。

9月4日,浙江新聞客戶端曾發布對退役少將徐光裕的專訪。徐光裕分析,海空軍,尤其海軍,不僅不會裁,整體規模還會倍增;作為裁軍重點的非戰鬥人員中,文工團和體工大隊應會首當其衝;老舊裝備部隊可能轉為武警,武警可能變成國民警衛軍。

這一消息,引發外界對於中共軍方歷來性醜聞高發的文工團將被進行大清洗的猜測,其中被指是江澤民情婦的宋祖英等成為輿論熱議焦點。

對於中共此次裁軍,北京時政觀察人士華頗在接受海外媒體採訪時表示,中共新政權上任一般都要進行裁軍。習近平上臺後,對既得利益集團進行打擊,以反腐、掌控軍權等等立威。中共軍隊自江澤民執政以來就腐敗不堪,現時郭伯雄、徐才厚以及他們的親信將領,已經清洗了一批,但還有一批庸才還得走人,這就非常敏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