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傳習近平野戰軍調將接替中南海警衛(圖)

作者:司徒清亮 發表:2015-09-06 16: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打破常規為自己挑選貼身保鏢,被指相當罕見。(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5年09月06日訊】(看中國記者司徒清亮綜合報導)習近平上臺後強力「打虎」之下,安全防範也同步加強。港媒披露,習近平在清洗中央警衛局後,已從野戰軍中挑選精銳接替中南海警衛,並頻繁更換貼身侍衛。而在近日的抗戰閱兵式上,負責高層警衛人員據報實行了史無前例的空槍警衛。

據《博訊月刊》披露,為了安全,習近平不但全部撤換了中央警衛局,還從野戰軍調將,接替中南海警衛。其身邊的貼身侍衛更是頻換不休。

據悉,按中共以往慣例,中共高層身邊的警衛人員由中央警衛局統一派出,負責管理。其中,政治局委員一級的領導人由一個警衛班負責,政治局常委一級領導人,則由一個警衛排負責。

香港《經濟日報》也引述知情人士消息稱,原隸屬於中央警衛局的官兵大部分已調離「近衛軍」編製,改由來自38軍的精銳部隊進駐。習近平打破常規為自己挑選貼身保鏢,這在中共歷史上相當罕見。

從去年底起,涉及中南海安全的中共中央警衛局、北京衛戍區、北京軍區、北京公安局等發生一系列人事變動。多個習近平親信軍頭如宋普選、姜勇等人獲安排在涉及防衛京城的北京軍界重要崗位。3月底,習近平福建舊部、原河南公安廳長王小洪任北京市副市長兼公安局局長。

中央警衛局內部因令計畫案被大清洗。大陸媒體4月證實,原中辦副主任兼中央警衛局局長曹清已擔任北京軍區副司令員。而據海外媒體披露,涉嫌為令計畫監視中共常委行蹤,特別是監視習近平的動向的原中央警衛局副局長王慶已被抓,但官方未證實這一消息。

習近平的貼身警衛、原中央警衛局常務副局長王少軍則已升任局長,並兼任中央警衛團團長。

港媒《太陽報》有評論指,涉及京城安全的人事大幅變動,主要是因為習近平「打虎捉蠅獵狐」觸動一大批既得利益集團,尤其是拿軍老虎徐才厚、郭伯雄開刀,並抓捕原政法委書記周永康,政治風險極大。甚至傳聞那些「大老虎」急欲反撲。

有關習近平王岐山等反腐以來遭暗殺的報導頗多。海外媒體曾披露,已經落馬的江澤民心腹周永康在2013年夏季北戴河會議前後,至少兩次策劃暗殺習近平未遂,一次是在會議室放置定時炸彈,另一次是趁習到軍方301醫院體檢時打毒針。有消息指,這些暗殺由周的助理和警衛談紅實施。

2014年8月,香港《動向》雜誌援引消息來源說,習近平在中共18大召開前兩個月,即2012年9月中旬以中央書記處書記身份到河北石家莊考察時,遭遇冷槍暗殺

自習近平18大上臺後至2014年7月為止,僅由中共保衛部門發出安全預警通知就多達16次以上,其中北京就有4次,包括他到北京市委、市政府考察部門工作期間。

消息還稱,除此之外,習近平在鄭州、武漢、福州、濟南、青島等大城市視察時,還曾遭遇過5次暗殺,而從已偵破案情獲知,5次暗殺全是內部人雇凶作案。

5月17日,中國大陸各大門戶網站紛紛轉載微信公眾號「長安街知事」一篇文章,披露習近平出訪的超級安保,至少有五道「防火牆」。

值得注意的是,在最近的北京舉行的閱兵式上,當局的防備措施,對中央警衛團人員也不例外。

據「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披露,負責9月3日閱兵保安的中共中央警衛團人員,全部都沒有配發子彈,是1949年以來閱兵安保,史無前例的空槍警衛。

香港《東網》也曝料了相似信息,稱這次參與閱兵的人員,至少要進行兩次政審,閱兵核心區和宴會現場服務人員的調查堪稱波及祖宗八代。報導並引述海外傳媒消息說,此舉主要可能擔心軍隊發動政變或刺殺行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