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爆炸募捐難 郭美美設賭場案9月10日開審 (圖)

作者:董林杉 發表:2015-09-06 17: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郭美美、趙曉來開設賭場案將於9月10號上午開庭審理。(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9月06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據《新京報》記者9月6日從北京市東城區法院獲悉,郭美美、趙曉來開設賭場案將於9月10號上午開庭審理。

2015年5月21日,據陸媒官網報導,北京東城區檢察院以被告人郭美美、趙曉來涉嫌開設賭場罪,向東城區法院提起公訴。起訴書顯示,受到指控的郭美美、趙曉來多次組織他人進行賭博活動,情節嚴重,應當依法追究刑事責任。有法律界人士指,因涉嫌聚眾賭博及開設賭場等罪名,郭美美或可能被判處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

2014年7月世界盃期間,北京警方查獲一個賭球團夥,抓獲團夥成員8名。這個團夥在境外賭博網站開戶,通過電話、微信等形式下注進行賭球活動,郭美美系參賭人員被北京警方控制。2014年8月20日,郭美美被北京市東城區人民檢察院以涉嫌開設賭場罪依法批准逮捕,此案進入刑事司法程序。

天津爆炸紅會公布捐款即遭網民炮轟

中國紅十字會受郭美美事件影響,聲名狼藉,在中國人心中的信譽甚低。近年來,從汶川地震到天津爆炸,國人對各種災難的募捐從積極踴躍到麻木。

網友晒出一份關於為「8.12」特別重大火災爆炸事故募捐的通知圖片。公布稱,8月12日,天津港發生特別重大火災爆炸事故,造成重大人員傷亡和財產損失。「為組織動員全區廣大幹部群眾迅速行動起來,及時開展有效籌集救災救助資金,區委區政府決定在全區開展募捐工作。」消息一出網民即群起圍攻,留言清一色都是責罵。

曾經年少86:紅十字會要捐款挺快呀,為什麼要捐給你紅十字會?

iuzhi:那不就叫黨員捐好了滿足他們的要求。另外這麼多貪官都貪一億一億的,只要拿一兩個貪官沒收的錢財就足夠幫助受難的老百姓了,還叫老百姓捐款?什麼事兒!

滿腹相思:我們國家每次都要老百姓捐錢,我們國家的保障系統呢?不是我不想捐,是我捐了,錢去哪兒了?額也微個博:這是人禍,不是天災,讓百姓掏錢沒道理。

龍鱗破4:看到評論,我放心了,我英勇機智的人民群眾可以辨識真偽了!感謝某美女······你懂的!

「郭美美事件」使民眾認清了中紅會的形象

2011年6月21日,新浪微博上一個名叫「郭美美Baby」的網友在微博裡公開炫富,炫耀自己帶名表,住大別墅,開瑪莎拉蒂、蘭博基尼,以及擁有十幾個愛馬仕包等,是「中國紅十字會商業總經理」。這就是著名的「郭美美事件」。

此微博引起軒然大波,公眾質疑中紅會所獲善款流向。儘管中紅會官員聲稱「郭美美與紅十字總會無關」,但中紅會自此聲譽掃地。

據中共民政部統計,當年7月社會捐贈額比6月少5.2億元。郭美美就像是一顆炸彈,引爆了公眾對中共慈善組織體系的集體質疑,紅十字會以「慈善活動」斂財的腐敗行為被曝光,讓國人認清了中共慈善事業的真相!

今年5月5日,習近平在會見紅十字會全體代表時,要求紅十字會「加強自身建設,真心關愛群眾」,直接點出紅十字會聲名狼藉的原因。

可以說,中國紅十字會誠信不是嚴重透支,而是已經破產。過去幾年當局費盡心血,試圖讓中紅會「洗白」,包括更換中國紅十字會秘書長,期望能夠挽回紅會的誠信,結果仍是差強人意。

有分析認為,郭美美只是一個出身底層單親家庭的小女子,她不可能僅靠一己之力就能抹黑或洗白紅會。郭美美事件,僅僅是國民對紅十字會產生信任危機的誘因。中國紅十字會的運營方式仍然不透明,捐贈的錢物去向不明朗,是造成公眾對紅十字會不信任的真正原因。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