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令人驚嘆的自然現象(組圖)

發表:2015-09-06 19: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英國《每日郵報》,雖然全球有許多令人嘆為觀止的人造景觀,但大自然同樣也擁有引人注目的景色等著大家去欣賞。下面是由Visit Isle of Man網站提供的一份關於那些令人驚嘆的自然現象的介紹。


納米比亞的仙女圈(Fairy Circles)將無數的遊客吸引到這片荒涼的地區。起初人們認為是上帝創造出這一景觀,現在越來越多的人相信是砂白蟻和植物物種在貧瘠的土地上競爭造成的。(網路圖片)


「骯髒的雷暴雲」是指當火山噴發伴隨著閃電時,會產生大量靜電荷。(網路圖片)


這棵彩虹桉樹出現在北半球,原因是外樹皮分別在不同時間脫落的。(網路圖片)


馬爾地夫Vaadhoo島的熒光海灘是由於海水中浮游生物含有一種特殊的細胞膜造成的。(網路圖片)


在聖誕島每年紅蟹的繁殖時期都是一副極其壯觀的景象。(網路圖片)


水龍卷是龍捲風在雷暴中形成的特殊景象。(網路圖片)


極光現象是來自地球磁層和太陽的高能帶電粒子流(太陽風)使高層大氣分子或原子激發(或電離)而產生。(網路圖片)


位於日本海底的怪圈則被認為是雄性河豚用來吸引配偶的。(網路圖片)


日全食是非常罕見的,它發生在月亮幾乎完全遮住太陽的時候。(網路圖片)


在美國的死亡谷(Death Valley),一些被稱作風帆石的岩石會沿著谷底自行移動。(網路圖片)


這種遍地冰釘的自然奇觀被稱為「懺悔者」。在高海拔氣候惡劣的地區,陽光照射在積雪表面上,隨機留下了凹陷痕,沒有凹陷的地方對陽光反射作用更強,不易融化,而有凹陷的地方則會加速融化,久而久之,形成了這些冰鑄的「釘子」。(網路圖片)


雨幡洞是一部分有過冷水滴的雲凍結起來並形成冰晶的現象。(網路圖片)


北愛爾蘭的巨人堤道是滾燙的熔岩流遇冷收縮爆裂形成。(網路圖片)


火焰龍捲風是當火情發生時,空氣的溫度和熱能梯度滿足某些條件,火苗形成一個垂直的漩渦,旋風般直刺天空的罕見現象。(網路圖片)


霜花這一自然現像在接近零下22攝氏度極其寒冷的溫度下出現,霜花依附在冰面瑕疵上,漸漸形成寄居著大量微生物的尖刺狀結構。(網路圖片)


Hessdalen Light是在挪威海斯達令區海斯達令谷常常被人們看到的一種無法解釋的光線,每年約出現10-20次。(網路圖片)


馬恩島上的Manannan's Cloak現象是厚厚的海霧時不時的會覆蓋低地地區造成的。(網路圖片)


如圖這種靜止的、透鏡狀的雲可以在世界上許多地區形成。(網路圖片)


死亡冰柱是一種在地球兩極海底發生的自然現象。當海水溫度降低到一定程度後,海水的鹽分被析出,海水發生結冰現象,並呈柱狀向海底延伸。(網路圖片)


出現在澳大利亞北部的牽牛花雲是長長的、像管子形狀的雲朵,最長可綿延600英里(約965千米)。(網路圖片)

責任編輯:陳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