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首推 人工智慧決策系統 快速審批(圖)

發表:2015-09-07 01: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根據聯邦公民與移民部網站的信息,目前在線申請的簽證類別,包括旅遊簽證、留學和工作簽證、臨時聯邦健康計畫,以及特快通道移民的申請。

自加拿大對中國的非移民簽證政策漸變寬鬆後,中國公民申請加國旅遊簽證(visitor visa)手續也日益簡化,而加拿大移民部還在世界上率先採取新的簽證策略,即基於人工智慧的自動決策系統。一位中國婦人最近通過在線申請,只需約三星期,便拿到加拿大多年多次往返的簽證,成為其中一位簽證人工智慧化的受益者。

溫哥華移民律師李克倫(Richard Kurland)透過《資訊自由法》,最新獲得了聯邦移民部的中期政策:通過簡化系統提高客戶服務質量及程序的完整性。

李克倫所獲得的移民部文件顯示,人工智慧和自動決策可能會帶來顯著的公眾信心的挑戰。移民部正在實施開發的下一代工具,是為了方便案件處理和提高程序的完整性。該項目的範圍將是:針對所有主要業務範疇,打造智能前端應用程序介面(客戶端嚮導)。該應用程序不僅會引導客戶選擇正確的申請項目,還可以把該客戶的申請無縫銜接地移送到申請程序,從而做到遞交申請的全面電子化。

中印中產階級人數齊升

文件還披露,在一個申請處理過程中,自動定義的步驟不僅涉及申請的接收,也包括初始的身份認定和資格的審查,及獲取審理所需的信息。這是走向更簡單和直接的自動化決策。工作量的分流和分配的自動化,則取決於申請類別的複雜性和影響,同時考慮到加拿大和國外的業務能力的許可權級別。

李克倫又稱,據他所知加拿大是世界上第一個採取這樣的簽證策略的國家。他分析加拿大採取該策略的原因,指聯邦移民部的文件還披露,由於中國和印度的經濟發展所產生的中產階級人數上升,到2020年世界上的中產階級將多過窮人,而歐洲和北美的中產階級在全球所佔的比重,將會顯著下降。在此背景下,那些來自亞洲的潛在移民,會考慮移民到加拿大這樣的國家是否還值得。

聯邦政府對該系統的前景也充滿樂觀,並表明隨著技術的進步和在數據分析及人工智慧上的投入,自動化決策的邊界會繼續擴展,客戶體驗和程序的完整性都會進一步改善。使用客戶端嚮導所進行的問答也會隨著技術的進步,變得更加智能化和可行。

本報獲悉,準備來加拿大旅遊的陳女士,最近正是通過在加拿大移民局網站上的在線申請程序,獲得了來加拿大的旅遊簽證。據她表示,目前的申請表格和文件遞交等仍須要用英文,而她的英文水平有限,還要通過在國外的親戚給她翻譯出全部表格和申請要求,然後再按照要求逐項執行。另外,申請者還須要掌握上傳文件的技能,把申請所需提交的文件,通過網路上傳給移民部。

待所有表格、文件及費用提交後,申請人就可等待結果,期間可上網查詢申請處理的進度。待收到審批通過的結果後,申請人再把護照寄到加拿大駐中國的簽證機構,不久帶有簽證頁的護照就寄還申請人。

申請人盼可直接用中文

陳女士表示,從遞交申請到拿到簽證,差不多歷時約三星期。由於她的護照還有6年到期,所以拿到的是差一天6年的多次往返簽證。她表示,在線申請確實帶來了不少便利,也免於從居住的天津到北京遞交和取回申請及簽證的舟車勞頓,也節省了時間。唯一的遺憾是,現在還不能直接用中文申請,必需求助於懂英文的人。

責任編輯:芷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