範瑋琪晒兒子照片沒對不起任何人(圖)

作者:侯虹斌 發表:2015-09-07 08: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09月07日訊】女星範瑋琪因為3日上午閱兵時間晒雙胞胎兒子,遭到了網友抨擊,指其不愛國。9月4日晚,範瑋琪發文:「真是對不起,因為分享了一張兒子的照片,讓大家不高興了!」

範瑋琪在網路暴力面前被迫低頭,這是她個人的屈辱,也是所有正常人的悲哀,因為她沒有對不起任何人。

範瑋琪作為一個美籍華裔的歌手,因為她沒有發閱兵的照片,結果在自己最新的一條微博下面,就有四萬多條評論排山倒海而來,絕大部分都是謾罵:「你不發閱兵的照片,居然發你兒子的照片!你不愛國!」「你不感動嗎?你還是中國人嗎?」「你不愛國,你滾出中國!」

範瑋琪當然不是孤例,許多沒有發閱兵、沒有在微博上貼紅旗的明星的微博下,都雲集了成千上萬條辱罵,趙薇、林志玲、大S、SHE、蔡康永、何潤東等藝人下面,一片「不愛國」「不配當中國人」「取消關注」「你令人失望」……

僅僅是因為他們發微博說,今天我拍的戲殺青了,今天我去參加了一個活動,今天天氣不錯……

也就十多天前,天津爆炸事件出來後,馬雲的微博下面忽然冒出了一群逼捐的,說這是考驗你的時候了,你不捐從此我就不用淘寶了,如果你捐了就等於我捐了,快捐錢!

簡單地說,網路上有這麼一群人,重新定義了「愛國」,他們的衡量標準並不在於你為國家做了多少貢獻,是否有益於社會和文明的發展和進步;而是,進攻每一個跟自己不一樣的人,辱罵、脅迫,並把這種行為冠上「愛國」的名號。

他覺得應該不高興的時候,便強迫別人不許笑;他覺得應該高興的時候,又強迫別人一定要笑。

雖然這種行為非常可笑,但人數足夠多之後,他們蜂擁至每一個跟他們不一樣的公眾人物那裡辱罵。說到底,還是因為他們是一群尚沒有形成個人獨立意識的思想侏儒,還處於口唇期,需要通過「罵」來刷存在感——不管年齡多大。集體輿論就是他們的肉票,他們隨時通過召喚一大群同樣沒有獨立意識的同類,來對明星的聲譽進行撕票。當然,普通人他們也照樣指責,只不過吸引不了那麼多關注而已。

事實上,這些網民,是在強行塑造出一模一樣的人格,哭和笑,不過是一種指代,背後,則是希望所有人的情緒、思想都是一個模子裡套出來的。

他們是嬰兒,徒具成熟的身體,思想仍停留在未發育階段,時只在跟所有人一模一樣,他才能確認自己的價值;而那些有選擇的人,都傷害了他存在的意義。

莫言在發表諾貝爾獎獲獎感言時,曾說過:當眾人都哭時,應該允許有的人不哭;當哭成為一種表演時,更應該允許有的人不哭。

盛世是一個你有哭的自由,別人也有不哭的自由的時代,是一個你可以被大家感動的自由,別人也可以被小家感動的自由的時代。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