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普通百姓的移民生活天堂 加拿大(組圖)

發表:2015-09-09 01: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對於每一個想要去加拿大移民的人而言,首先必須瞭解加拿大當地的生活成本是多少。分享一位移民加拿大多年的經驗談,看後的感覺就是,在加拿大普通老百姓的生活壓力真心比國內小很多。下面為您詳細介紹。

目前最低生活保障為每人每月900-1000加幣


(圖片來源:加西網)

養老金、助學金、失業金或者其他資助基本按照這個標準。有了這個概念,想計算來加的生活成本就豐儉由人啦。

如果一家三口租房住,最低開支大概如下:租房(2房1廳)800-1000加幣,伙食600-800,公共交通三個人的月票180-200,網路電話通訊100,其他開支100-400,大致每月1800-2500。這只是最簡單的吃住行的標準,旅遊、文體活動、社交、外出吃飯、手機、個人愛好、服裝、傢俱、電器等等都不包含。

買房的話,全款付清就減掉800-1000住房開支,增加300-400左右房子的地稅、學校稅,增加100-200的取暖費,100-200的保養費或共管費(耗死要保養,公寓有共管費)。

如果開車,只上班買菜用用,普通汽車每輛100-150(87號汽油),好車好油(高標號91、93汽油)250-350。

如果家庭收入低或都沒有工作,18歲以下的孩子(6歲以下最多)每人每月有500-700補貼,還有其他補助和退稅,所以初始移民(有一個孩子的,沒有工作)的開支預計在1100-1800每月。如果父母讀書還有其他補助,大約400-700每月,看你讀什麼學校、學位。

關於工資的問題比較難回答,因為個人差異、專業差異、單位差異太大了。就以工程專業為例吧。大學畢業平均起薪4-5萬加幣,3-5年工作經驗6萬-10萬加幣,福利保險都有。超過10萬就要當老闆或是盈利大公司的老資格員工。

應用學科本科生比較好找工作,研究生博士生主要方向是科研和教學,科研要靠科研經費,否則斷頓。華人也有當大學教授的,收入高,假期多,但混成終身教授的資格不容易。如果一直是聘用,卻不太受學生歡迎的話,學生很有可能把你休掉。中國老師大多不幽默、不個性,呵呵,你知道的。

工作經驗和推薦比學歷更重要。

藍領不比白領工資低,特別是技術藍領。所以這裡沒有藍領比白領低賤之說,有錢才是硬道理,管你領子啥顏色。

白領最低起薪2萬5,中線在4-5萬,普通經理5-8萬,高級別的更多。小時工資最低10加幣(每年都在變化,好像只多不少),無論你累伯還是辦公室。

普通公務員相對比較低,但福利好,退休金高,一輩子不操心,也無灰色收入,公款吃飯泡腳按摩泡妞的想都別想。當公務員當官還是去中國爽。哪裡都有腐敗,但加拿大絕大多數公務員確實廉潔。

收入、福利等,各行業差別很大,各單位差別也很大,很難一刀切。帶薪休假是福利中很重要的,最少每年2週(不含公共假期),一般工作5年後3-4週,10年後4-5週。打工工資最高的和最低的交稅後差別一般不超過2-3倍。所以加拿大是普通百姓的天堂,是甘願奉獻的納稅英雄的犧牲地。

區別是,高收入的可以投資避稅,可以有良好的信用,可以找銀行貸更多的錢,可以付很少的錢買很貴的車、很貴的房,很被人尊重,尤其被銀行、投資理財經紀人追捧,簡單地說,高收入的就是靠高信用過體面日子。落入口袋的錢其實不如想像的多。

剛畢業的大學生只要有工作,付5%的首付(單身一般買20萬左右的公寓,收入高的也有人買30-40萬的),就能買房。買車不用付首付,每個月按揭就可以,每月200-300的普通級別的日本美國車,500-700奔馳寶馬,其他豪車就更貴。車雙保險800-1200不等。買二手的就更便宜。


(圖片來源:加西網)

身邊的剛畢業幾年的大學生,找到工作後都買房買車,但要精打細算過日子。總體感覺比國內的大學畢業生輕鬆快樂有奔頭。

這裡是很單純的正當的收入,個人財務是對政府公開的透明的,每一分都要交稅的。如果消費水平比收入高很多,是會被稽查的。

最低收入也比較高,現在每小時10加幣,低收入人群的福利和生活水平比較高,不用負擔孩子學費、伙食(學校管飯)、全家人的醫療,有廉租屋住,社區和教會還有各種免費服務,比如中餐、衣物、孕婦營養品、食品、孩子託管、夏令營、足球隊、樂隊、捐贈等等,五花八門。

責任編輯:芷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