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藍水加河南妖霧 民轟「污染成奪命鐘」(組圖)

作者:黎紫曦 發表:2015-09-09 22: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9月09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中國環境污染有多嚴重?繼北京「閱兵藍」變「常態灰」後,中國各地又出現不同程度的污染現象。近日,山東省煙臺市村民發現自來水詭異的變成藍色,懷疑與附近的鉬礦場有關;河南鄭州市上空也出現一條長長的黑色污染帶,疑似有企業違規夜間偷排廢氣造成。

山東自來水變「藍藥水」


(網路圖片)

綜合中國大陸媒體報導,煙臺市福山東廳街西廳村村民近日發現,每天早上剛剛放出的自來水都呈現出深藍色,要多放一段時間才能從深藍色變回淺藍色,再恢復正常。


(網路圖片)

有西廳村村民透露,該村的自來水井不遠處有一條河,再過一公里左右,有一個鉬礦場,因此大家懷疑「深藍水」是礦場排下來的污水,「現在村裡有5、6家都是這種情況。」

西廳村村委工作人員則表示,以前鉬礦放完水,村裡的水就開始發綠。他還說,「我也找不出來這個水怎麼回事,現在我們也沒法吃這個井。」如果去化驗又要花錢,村裡面沒有錢。因此,目前水發藍的原因還在調查中。

河南上空現黑污帶 污染被轟「奪命鐘」


(網路圖片)

為確保抗戰勝利70週年北京「閱兵藍」,中共當局自8月底推出一系列「奇葩」措施,然而,紀念活動剛結束,「閱兵藍」即變回「常態灰」。9月8日清晨,河南鄭州上空出現了一條長長的黑色污染帶。有民眾質疑,很可能是污染企業在夜裡偷排。

從照片上所見,鄭州東南部城區上空的污染帶若濃若淡地呈現出灰黑色,使鄭州市上空被污染帶纏繞。

雖然鄭州環保局8日下午回應稱,黑色帶是由於季節交替,在高壓系統的籠罩下,氣流下沉,導致污染物也隨著氣流壓縮至地表層。但是,有當地民眾懷疑,是有企業違規夜間排放廢氣才造成黑色帶。

事實上,今年4月24日清晨,鄭州市也出現過類似的現象。今年上半年,鄭州市在全國大氣環境質量排名中為倒數第三,之後被國家環保部約談。約談後,鄭州空氣好轉,被戲稱為「約談藍」。

有網友吐槽,「我來鄭州六個月了還沒見過藍天白雲。」

「黑煙和藍水都是百姓的催命符、奪命鐘」。網友指出,一連串的事件反映出中國污染問題正在威脅著每一位大陸居民的性命。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