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一男子報紙藏刀闖法院 捅傷4法官(圖)

作者:苗薇 發表:2015-09-09 23: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胡慶剛持刀刺傷4名法官,傷者包括民三庭庭長胡韌。(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9月09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9月9日上午9時50分,湖北十堰一名男子,因為不滿法院判決,攜帶一把尖刀將中共十堰市中級法院的4名法官捅傷,其中兩人傷勢較重。作案男子已被拘捕,案件正在進一步調查。

據《新浪網》報導,中共湖北省十堰市中級法院民三庭,一合議庭在法院內公開宣判一案件時,因一方當事人對審判結果不滿突然拔出攜帶的尖刀,刺傷四名合議庭成員,其中兩名法官傷勢嚴重,一個被刺到心臟。有消息指,男子作案前用報紙將刀包住,帶進法庭辦公樓。

《澎湃新聞》隨即聯繫了十堰中院新聞發言人瞿萬勇,他證實,一勞務糾紛案件的當事人(一審原告、二審上訴人)拔出刀具襲擊了4名合議庭成員,目前,4名傷者中一名鄭姓法官受傷嚴重,正在緊急搶救中,尚未脫離生命危險。另外3名法官包括民三庭庭長胡韌在內,還在進行手術處理。

涉案男子叫胡慶剛,今年43歲,該男子與十堰一汽車裝配公司有勞資糾紛,曾在該廠打工。離開該廠後,向該廠索要工資,但未簽訂勞動合同。

於是,胡慶剛將該廠告到了中共十堰市茅箭區法院,法院審理認為由於未簽訂勞動合同,無法認定勞動關係,所以不支持其索賠訴求,隨後胡上訴至中共十堰市中級法院,胡因不滿判決作案。

據悉,涉事男子捅傷4名法官後,企圖逃離現場,但被聞訊趕來的法院警員在地下室拘捕。

中共十堰中院下午通報,法官劉坦、鄭飛在為一宗已審結的勞動爭議案件上訴人胡慶剛送達法律文書並給予答疑時,胡慶剛突然持刀刺向兩人,法官劉佔省、胡韌先後上前制止時也被刺傷。

網友評論:

事件發生後網路輿論幾乎一邊倒同情涉事男子,有分析指,這表明中國社會已經對中共及其司法系統失去信心,也對法律的公正失去信心。

宇恆2001:由於法律的不公正,受害人無法得到應有的報酬,他沒有別的選擇,在大路上打工人員永遠是弱勢人群,他們沒有錢,沒有後臺,有的只是逆來順受,沒有別的選擇,法律永遠是傾向有錢的一方,法律永遠沒有公正可言。

法在何方mygod:當司法腐敗成大面積重災時,暴力和暴動就會自動填空!司法系統好好整風和巡視吧,這種事不會是最後一件的!

陳海娥64107:法官一個人就可以決定你的輸贏生死,二審那兒沒有過硬的關係基本翻不了案。整個系統都在做買賣,互利互惠!

民窮官富:吃黑錢,亂判案,干傷天害理的事情多了,被刀捅是遲早的事情!

脫了馬甲說真話:英雄,燕子李三,敢於反抗的英雄。

楊佳後繼有人?

楊佳是2007年在上海因交通小事故受到當地公安屈辱,投訴一年不果後。楊佳於2008年7月1日持刀闖進上海閘北公安分局,隻身用刀殺死6個警察,另重傷其他5人,後被判處死刑。

楊佳的行為卻被民眾同情。同情者在網際網路上表示:「楊佳的名字將永留中國史冊。」

楊佳事件雖然過去7年了,眾多民眾卻稱他為「英雄」,「大俠」, 有網友寫道:「100多年來,楊佳是難得見到長脊樑骨的男人」。

曾經在八九年,因為向天安門毛澤東像潑顏料而被中共政府監禁過十年的魯德成先生認為,「我們不要那種以暴易暴,但是我們要以暴抗暴,這個是對的。所以我以為楊佳從這點來看有很大的積極意義、正面的意義。楊佳雖然死了,但是楊佳的那種精神,維權抗暴、以暴抗暴的那種精神,我相信以後,民眾會越來越認識到這些。我相信,這樣做,大家的權利和自由是可以爭取到的!」

北京律師公益研究中心的郝勁松律師認為,中國社會的現狀決定了許多民眾對楊佳襲警案做出如此反應,顯示民眾對官員的憤怒和不滿達到了忍無可忍的程度。他說,越來越多的人對社會充滿絕望,認為以其這樣窩窩囊囊地活著,還不如拚死一博。

7年後,類似楊佳事件在湖北又發生,對於對弱勢人群的傾軋,有分析指,這表明中國社會的民眾已經對中共及其司法系統失去信心,也對法律的公正失去信心。
 

責任編輯:清河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