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壽秘訣只有一個字(圖)

發表:2015-09-10 00: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英國著名化學家法拉第年輕時,因工作過分緊張,精神失調,經常頭痛失眠,雖經長期藥物治療,仍無起色。後來,一位名醫對他進行了仔細檢查,但卻不開藥方,臨走時只是呵呵地說了一句英國俗語:「一個小丑進城,勝過一打醫生。」便揚長而去。法拉第對這話細加品味,終於悟出其中奧秘,從此以後,法拉第常常抽空去看滑稽戲、馬戲和喜劇,經常高興得發笑。這樣愉快的心境,使他的健康狀況大為好轉,頭痛和失眠都不藥而癒。

報載,德國有位生理學家在92歲壽誕時,向人們介紹的長壽秘訣只有一個字:「笑」。

笑是一種特殊的健身運動,人一笑,便引起面部表情肌肉和胸腹部肌肉運動,捧腹大笑時連四肢的肌肉也一起運動,從而使人體內血流加快,促進全身新陳代謝,有助於提高機體的抗病能力。法國醫生指出,放聲大笑是一種吸氧的過程,氧氣進入血液,促進血液循環,可以加速消減血液中導致機體功能衰退的毒素,人體內的糖分、脂肪和乳酸也可以更快分解。

笑也是一種有效的消化劑。愉快的情緖可增加消化液的分泌,喜悅的笑聲能促進消化道的活動,從而增進食慾,有助於食物的消化和吸收。

笑是呼吸系統的「保護神」。隨著歡聲笑語,能使人不由自主地作出深呼吸運動,猶如做呼吸體操,把呼吸系統的分泌物排出。

此外,笑能調節心理活動,笑能克服孤獨寂寞的抑鬱心理,笑能有助於個人更好地適應外界環境。心理學家肯鮑威爾在分析了壓力對人體所造成的影響後,指出:只要笑聲一出,身體便會瞬間鬆弛下來,因它能抑制皮質醇和腎上腺素,化解壓力所帶來的禍害。最近,美國醫生指出,人的笑由右腦額葉前部皮層控制,它同時主管人的情緖。每笑一次,它就刺激多種功能和激素產生,這對維持人體健康十分重要。人在笑時,注意力被轉移,肌肉放鬆,抗痛激素的分泌增加,可以緩解頭痛、背痛、腹痛、肌肉痛等症狀。

一位日本醫生利用笑聲治療癌症和其它病——他將笑聲和優美動聽的談話錄下來讓病人聽,中間加錄了諸如「我的身體有能力戰勝疾病」之類的動聽的話,通過潛意識提高病人的免疫力。他發現,笑可以明顯促使消除癌症的細胞活躍起來。

如今,國外已有一些康復醫院專門聘請喜劇演員定期到醫院表演,使病房充滿歡聲笑語,促進病人早日康復。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