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徹底清除腸道垃圾(圖)

發表:2015-09-10 00: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多吃富含食物纖維的雜糧 穀物(網路圖片) 

說起健康,人們大都認為心、腦、肝、腎等臟器與之關係密切,而對腸卻不屑一顧。殊不知,腸道健康與否也關乎生命的安危。傳統中醫理論早就告誡我們:「欲無病,腸無渣;欲長壽,腸常清。」腸道是人體內最大的微生態環境,它的正常或失調,對人體的健康和壽命有著舉足輕重的影響。

幾乎人人都受「宿便」困擾,據醫學調查研究,都市人平均持有宿便約6斤左右。宿便的典型表現是天天排便仍有殘便感,或長期一週內持續3天以上不排便,毒素蓄積的後果是皮膚粗糙,腹脹,腹痛,嚴重的有可能導致大腸癌。多吃某些食物對便秘不太嚴重的人群來說,情況可以得到改良。例如多吃富含食物纖維的雜糧、水、穀物、豆類、海藻類、蘋果、酸奶,以及富含寡糖的食物。但對於便秘嚴重者,就需要定期清腸並補充保健品了。

清腸的方法目前主要有三種:

機械療法;藥物療法;草本療法。這三種方法中,機械療法比較痛苦,藥物療法雖然能清除體內宿便,但因「是藥三分毒」,所以最科學的清腸方法就是草本療法了。中醫學理論精髓之「潤法」與現代健康科學理論的結晶,使粘連在腸壁上的乾硬宿便濕潤、變軟、脫落,並通過生物成分對受損的腸道黏膜進行滋潤、修復;飲用一週左右就能感覺到腸道健康、清潔、滋潤、蠕動力增強。

另外,堅持適度的運動鍛練有利於促進腸道蠕動,加速排出糞便,使腸道內菌群保持平衡,防止腸道老化。需要特別注意的是,腸道是人的「第二大腦」,情緒的好壞也關乎到腸子的安危和消化功能的健全。清腸前要吃清淡一點,不要大魚大肉,不要吃不易消化的纖維。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