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家百年咖啡館之旅(組圖)

發表:2015-09-10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LeProcope巴黎第一家咖啡廳

誕生時間:1686年 咖啡館年齡:329歲

1686年開張的Le Procope,是巴黎的第一家咖啡廳。聖日耳曼大道後小巷中的這家咖啡廳,從外表上讓你很難想像它擁有超過300年的歷史。而如果你瞭解它、或者與店內的侍者交談,會驚訝的知道伏爾泰、盧梭和狄更斯都曾是這裡的常客,他們甚至就是在這裡寫下了那些成為著作的歐洲啟蒙運動思想。


(網路圖片)

還不止如此,以下的這些「名字」會讓你相信來Le Procope喝咖啡簡直「約等於」感受法國近現代史:法國革命三巨頭羅伯斯庇爾、丹東和馬拉在這裡討論對社會變革的思考;而當拿破崙還是年輕軍官時,因為沒錢買單在這裡留下了軍帽作為抵押——如今這頂帽子仍在Le Procope成為「鎮店之寶」。


(網路圖片)


(網路圖片)

巴黎花神咖啡館

誕生時間:1865年 咖啡館年齡:150歲

巴黎花神咖啡館(Café de Flore)的名字來源於當年門前有一尊古羅馬女神像「Flore」(花神)。這座位於聖日耳曼大道旁的咖啡館裡,紅色的座椅、牆上的鏡子、銀質餐具和咖啡壺,讓這裡別具優雅風格。如今巴黎左岸的這家咖啡廳常常是人滿為患,有時需要排很長的隊才能品嚐到這裡的咖啡。

 


(網路圖片)

雙偶咖啡館

誕生時間:1873年 咖啡館年齡:142歲

提到雙偶咖啡館(Les Deux Magots),這名字來源於咖啡館牆壁上彫刻著的兩個穿著中國古代服裝的老叟。曾經,這裡作為中國人在巴黎經營的第一家絲綢店而名噪一時,後來絲綢店改造成咖啡館,成為巴黎名人出沒的場所。直到今天,你還可以看到服務員們穿著傳統的黑白相間的制服,為客人們端來本店的招牌卡布奇諾,熏魚和鵝肝醬。此外,一年一度的「雙偶」文學獎頒獎也會在這裡舉行,說不定你還能成為現場的觀眾。


(網路圖片)

丁香咖啡館

誕生時間:1847年 咖啡館年齡:168歲

開業於1847年的丁香咖啡館(la closerie des lilas)位於巴黎蒙巴那斯大街上,這裡曾經是巴黎新思潮青年扎堆的地方,各種思想、文學和藝術的碰撞吸引了一批名家參與其中。在咖啡館長長的大師名單中,年輕貧困卻又躊躇滿志的海明威曾是這裡最著名的客人。像所有叛逆期的年輕人一樣,他辭掉了高薪的工作,在咖啡廳裡埋頭寫作。直到今天,丁香咖啡館中還保留了一張「海明威之椅」。


(網路圖片)


(網路圖片)

羅馬希臘咖啡館

誕生時間:1760年 咖啡館年齡:255歲

在羅馬著名的西班牙廣場康多提大道旁有一家聲名顯赫的咖啡館,這裡是羅馬歷史最悠久的羅馬希臘咖啡館(Antico Caff Greco),於1720年由一位希臘人開設。幾個世紀以來,歐洲著名的藝術家、詩人和音樂家都熱衷於在此聚會,甚至連當時的國王和教皇也曾光顧。咖啡館的裝飾風格極為典雅,除保留了傳統的大理石桌和大鏡子外,還飾有多幅古典壁畫,而裡面的侍者至今也仍保留著當年的傳統,著考究的燕尾服為客人提供服務。


(網路圖片)


(網路圖片)

威尼斯花神咖啡館

誕生時間:1720年 咖啡館年齡:295歲

與巴黎花神咖啡館(Café de Flore)同名的威尼斯花神咖啡館(Caffè Florian)擁有近300年的歷史,它坐落於威尼斯最美的聖馬可廣場上。在咖啡廳後期的擴建中,增設了「中國廳」和「東方廳」,在咖啡館的某個角落還能看到曾經遊歷東方的馬可波羅雕像。如今光顧此地的客人們,可以一邊品嚐濃香醇厚的義大利特濃,一邊欣賞咖啡館裡音樂家們的表演。


(網路圖片)


(網路圖片)

Rivoire咖啡館

誕生時間:1872年 咖啡館年齡:143歲

Caffe Rivoire咖啡館坐落在全世界最著名的佛羅倫薩藝術廣場上。在咖啡館的露天座上,觀望廣場四周,就可以欣賞到文藝復興時期米開朗基羅的《大衛》(復刻品)、切利尼的《帕爾修斯》、章博洛尼亞的《海克力斯與半人馬》……。1872年咖啡館的創始人發現了如何完美烘烤咖啡豆的秘密,並製作出了當時人們認為最可口的咖啡。很快,他的咖啡得到了義大利國王維托里奧二世的喜愛,進而受到歐洲貴族階層的追捧。作為歐洲文藝復興發源地的佛羅倫薩,匯聚了眾多名流雅士,於是爭相來此一品咖啡。


(網路圖片)


(網路圖片)

Tomaselli咖啡館

誕生時間:1705年咖啡館年齡:310歲

開業於1705年的Tomaselli咖啡館是奧地利最早開始營業的咖啡館。它位於阿爾卑斯山脈的環抱之中,這家面朝因河的老咖啡館採用了典型的歐洲山地裝飾風格。木製的桌椅看起來極為雅緻,連牆也用木板進行包裹,並將多位名人的畫像鑲嵌其上,其中就包括薩爾茨堡最著名的音樂家莫扎特。據說他曾經常光顧這裡,並習慣選擇一個安靜的座位閱讀和思考。今天當你來到Tomaselli咖啡館,不僅可以品嚐多達40餘種的知名甜點,還可以欣賞由街上飄來的美妙音樂聲,在音樂之鄉品味一杯別有情趣的咖啡。


(網路圖片)


(網路圖片)

Baum咖啡館

誕生時間:1711年 咖啡館年齡:304歲

萊比錫的Baum咖啡館大有來頭,這是德國最古老的咖啡館,也是歐洲保存最好、最古老的咖啡館之一。Baum在德語裡譯作「樹」,這家咖啡館的名字跟咖啡流傳的歷史有很大的關係。事實上,Baum咖啡的全名是「Zum Arabischen Coffe Baum」(阿拉伯的咖啡樹),以表明自己的咖啡是源於最正宗的咖啡源產地。詩人歌德以及德國著名的音樂家巴赫、舒曼、李斯特和瓦格納都光顧過這裡。


(網路圖片)


(網路圖片)

四隻貓咖啡館

誕生時間:1897年 咖啡館年齡:118歲

在巴塞羅那蒙特斯街上坐落的這間最富有藝術氣息的咖啡館,但凡有遊客經過,常會在此駐足觀望這座咖啡館精緻的小門臉。「四隻貓」(Els Quatre Gats)在西班牙語裡也被翻譯成「三五個人」。巴塞羅那著名的建築師高迪和音樂家伊薩克·阿爾貝尼斯等人常在這裡享受美好的時光。


(網路圖片)


(網路圖片)


(網路圖片)

維也納中央咖啡館

誕生時間:1860年 咖啡館年齡:155歲

維也納名氣最大的莫過於這座位於內城區的中央咖啡館(Café Central)。這座咖啡館由過去的公爵府邸改建,極具日耳曼人的莊嚴大氣,富麗堂皇。走進大門,奧地利著名作家及詩人阿爾滕伯格坐在椅子上沉思的雕像就映入眼帘,貝多芬、舒伯特、約翰•施特勞斯父子、西奧多•赫茨爾、列寧、和列夫•托洛茨基都是這裡的常客。而長期以來,許多國際像棋愛好者喜歡在這裡比拚棋藝,因此這裡也得到了「像棋學校」的美譽。咖啡館懸掛著奧匈帝國最後一任皇帝弗蘭茨•約瑟夫和皇后茜茜公主的巨幅畫像,人們經常在這裡感慨這對愛侶跌宕起伏的一生。


(網路圖片)

布達佩斯紐約咖啡館

誕生時間:1894年 咖啡館年齡:121歲

1894年開始營業的布達佩斯紐約咖啡館(Café NewYork)因其內部如同皇宮般的裝飾風格而被稱為「全世界最美的咖啡館」,深褐色的實木大門、意式水晶葡萄吊燈以及出自名畫家洛茨·卡羅伊之手的壁畫,令這座最美豪華咖啡館實至名歸。據說在開業當天,咖啡館的主人就把大門鑰匙扔進了多瑙河裡,向顧客們表示了他永不關店的決心。還有一個「誇張」的傳說,當時從歐洲寄出的信,若上面寫著「紐約」,郵遞員都不會把信送往美國,而是直接送達這裡。

責任編輯:李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