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證券高管都交待了啥?「咬出很多人」(組圖)

作者:李正鑫 發表:2015-09-10 0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傳聞金融「反腐」馬上展開,第一站就是上海(合成圖片)

【看中國2015年09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正鑫採訪報導)9月9日,2015年夏季達沃斯論壇召開,李克強發言再挺中國股市。A股自股災發生以來,可以用雲波詭譎來形容每天的變化,中信證券上榜做空黑名單並且多名高管遭查,黨媒披露高管們「交待了犯罪事實」。目前更多的券商已被牽扯進來,亦有傳聞金融「反腐」馬上展開,第一站就是上海。

李克強挺股市 證監會主席肖鋼有壓力

世界經濟論壇新領軍者年會,俗稱夏季達沃斯論壇。2015年夏季達沃斯論壇於9月9日至11日在中國大連舉行,被世界經濟論壇認定的「全球成長型企業」參會。

李克強在會見達沃斯論壇企業家代表時,被日本三菱集團董事長小島順彥發問:「近期中國自身,包括股市和債務可能存在的風險都引起全球高度關注。請問在推進金融改革方面將採取什麼樣的措施?有什麼具體的時間表沒有?」

李克強回答稱:「中國資本市場,特別是股市在6、7月份發生異常波動,有關方面採取措施穩定市場,是為了防止風險的蔓延。現在可以說防範住了系統性金融風險。下一步我們會繼續推進發展多層次的資本市場」;「至於金融體制的改革,中國會繼續推進....當然,改革的步驟是循序漸進的。」

中國國際經濟交流中心副理事長張曉強在論壇演講上稱,「肖鋼說他也面臨著這些壓力,有些投資者虧錢了,管理可能不是那麼完善和健全,可能會看到有時候股市有特別大的波動和振蕩。」

中信證券高管被查「交待了相關犯罪事實」

雖然李克強在達沃斯論壇力挺中國股市,但是投資者的信心在股市近三個月的大幅震盪中漸失,尤其在被證實有勢力在惡意做空的情況下,投資者們何時能恢覆信心難以估計。

中信證券上榜做空黑名單並且多名高管遭查。「當前,公司正面臨著重大考驗,希望廣大員工齊心協力,共渡難關。」8月30日,一封來自於中信證券董事長王東明、總經理程博明的電子郵件被發送到員工郵箱。實際上,這家中國最大的券商,如今面臨著自成立以來最為艱難的時刻。

8月25日晚間,中共政府官媒新華社報導稱,中信證券徐某等8人涉嫌違法從事證券交易活動已被要求協助調查。30日晚間新華社再發消息,「中信證券4名高管因涉嫌內幕交易於被依法採取刑事強制措施並已交代了相關犯罪事實」。

上述已經「交代了相關犯罪事實」的涉事高管,分別為中信證券執行委員會委員、董事總經理徐剛,執行委員會委員、金融市場管理委員會主任劉威,金融業務部負責人房慶利,另類投資業務部總監陳榮傑。

據悉,中信證券至少聯手三家著名國際對沖基金做空A股。而外資湧入的兩大途徑就是通過貿易和地下錢莊。8月初,司度(上海)貿易有限公司(以下簡稱 司度公司)在深交所的帳戶被限制交易3個月。資料顯示,該帳戶背後是國際對沖基金城堡投資(Citadel),並且中信證券下屬的中信聯創曾經是它的股東。

中信證券後,另一家券商國信證券業也與司度有瓜葛。看中國記者採訪國信證券內部人士獲悉,國信證券因異常交易被通報,另外還存在為司度公司大規模融券賣空交易提供便利的行為。「確實也被牽扯進去了,中信被抓的那些高管應該供出不少人。」

這位不願具名的國信證券內部人士透露:「目前國信還沒有高管被帶走,不過也不是那麼自由,就是被監控著。至於融券賣空交易提供便利這事兒很多券商都在做,我不做別家也會做,不過現在看來意義不同了」。

看中國記者獲得的電子版通告內容也顯示,證監會機構部讓深圳證監局對國信證券主要負責人、分管自營業務高管人員進行談話,責令公司對相關責任人員進行內部追責。


國信證券被通報電子版(網路圖片)

傳聞金融「反腐」馬上展開 第一站是上海

有資深業內人士9月8日深夜在網路發文稱:「馬上要展開大規模的金融反腐。中信咬了很多人出來, 一些江湖上有名的人都被限製出境。有做空期指的,有坐莊的。上海控制了34人,據傳某券商被布控80多人,即將收網。」

此前中信證券被帶走8人協助調查後,全部高層不得離境,內部員工出差都要報備,這些已經得到證實。另有傳言稱,中信證券或被罰款百億元以上。

也有分析認為查中信證券目的是指向幕後高層人物,中信董事會中最年輕、但最有權力的劉樂飛,其父親是現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劉雲山。有跡象表明,劉樂飛幕後運作中信證券、配資機構以及司度公司等在股市中獲利。上海是江澤民派系的老巢,金融「反腐」將從那裡開始。

金融業的「反腐」將會更加激烈,中共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從1988年開始在金融業工作,曾經擔任過央行副行長等職務。對金融業的瞭解,或許會使王岐山對金融領域的腐敗有更深刻的洞察。因為金融領域是國民經濟命脈,中國經濟各領域都被中共權貴階層把持,牽一髮而動全身。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