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金正恩身上 領導者可以「學」到什麼(圖)

發表:2015-09-10 08: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32歲的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9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編譯)據美國《福布斯》雜誌特約撰稿人特拉維斯•布萊德柏瑞(Travis Bradberry)在撰寫的評論文章中稱,幾個星期前,兩名韓國士兵被朝鮮最新在非軍事區埋設的地雷嚴重傷害。為了應對朝鮮的挑釁,韓國結束了10年的停戰期,繼續通過揚聲器越過韓朝邊境恢復播放宣傳信息。

布萊德柏瑞表示,金正恩不會善待那些質疑他權威的人。由於涉及到金正恩的領導力,外界有很多批評,但也意味著金正恩還有很多東西要「學」。

領導力課程通常來自商業、政治或藝術的文化名人,但是,這並不意味著只能從英雄身上學習,事實上,也可以從戰勝我們的人身上學到許多有關領導力的知識。

通過仔細觀察一些飽受質疑的世界各國領導人,人們可以更深地瞭解到,為什麼某些事情不會成功,人的行為是如何影響其他人以及如何能夠產生影響力來造成更大的破壞。

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就可以教給人們許多有關領導力的知識,你只是需要知道去哪裡去尋找。以下是這位最高領袖五項重要的經驗教訓。

第1課:不要消滅你的敵人

強勢的領導人不會害怕異議,因為他們已經完成了艱難的工作去激發出真正的忠誠度。在另一方面,弱勢的領導人會把任何舉動都看作是威脅,並會盡一切力量去消除威脅。

金正恩的原國防部長、66歲的玄永哲(Hyon Yong-Chol)在今年早些時候的一次會議上打瞌睡,金正恩就用ZPU-4防空炮(一種巨大的、可發射600發子彈/分鐘的四管機槍)把他給處決了。當然,金正恩是在數百名圍觀者面前執行處決行動的。總之,自從金正恩上臺以來,據悉已經有超過70名「持不同政見者」被處決。

像許多犯錯誤的領導人一樣,金正恩把過度炫耀武力視作體現實力的一個標誌,這教給人一個教訓。在現實中,這樣做只能顯示其虛弱和恐懼。當然,前提是許多見證這些行為的人是絕對地聽話,因為他們現在知道,他們的領導者性格不好,沒有自我控制力,並且完全缺乏自信心。當一個領導者隨意謾罵、發脾氣而且實施嚴厲的懲罰,人們就會遠離你。

第2課:你的人不是你的「快樂小分隊」

偉大的領導者通常認為,他們在那個位置上是為了服務於他們的人民。相反,一個糟糕的領導者是從人民中獲得一些東西。今年四月,金正恩恢復了服務於他父親統治時期的「快樂小分隊」(pleasure squad),「快樂小分隊」「招募」的女性被迫和金正恩生活在一起,並且每人需要提交給他一個奇思妙想,以換取4,000美元的家電。

雖然我們已經制定了法律,以防止在工作場所發生這種行為,但它會造成士氣低落,你覺得好像你只需要為領導者提供服務。偉大的領導者把自己的職務看作是服務於那些他的跟隨者的責任,激勵他們,並幫助他們實現他們可能從未想過的成功。

第3課:不要害怕那些可能會教你的人

偉大的領導者意識到總有許多知識要學習,而弱勢領導人總是試圖消除任何表明其他人可能比他們更有智慧和經驗的證據,金正恩就屬於後一類。

一位韓國官員曾經說過,金正恩正在試圖「抹去他父親統治的所有痕跡」,並「用只是忠誠於他的官員替代高層官員。」三名由這位年輕朝鮮領導者的父親精心為他挑選的「顧命大臣」要麼被降級,要麼完全消失。像這種弱勢的領導人可謂比比皆是,金正恩就有一個習慣,把可以教導他的人趕出去,從而扼殺了好的創意。

第4課:不要疏遠你的盟友

偉大的領導者知道,他們可能不如他們的盟友。他們會很注重培養這些關係,把他們作為最寶貴的商業資產之一,並在作出重要決定時進行仔細考慮。儘管自朝鮮戰爭以來,中國一直是朝鮮最堅定的盟友之一,金正恩在他的統治期間缺乏考慮其利益,以及兩國之間的關係。金正恩的單獨挑釁演習,其中包括廣泛宣傳導彈試驗已經激怒了中國,並威脅到朝鮮半島的穩定。

扮演流氓角色、不考慮其盟友投入而做出重大決策的領導人是很難工作的,甚至難以被信任。到時,這種領導人會發現自己缺乏任何他們最需要的支持。

第5課:瞭解行使權力和掌握權力之間的差異

偉大的領導者從來不會因為掌握權力而任意行使權利。8月15日,朝鮮提出其時區的時間要向回撥30分鐘。原因是什麼呢?由於朝鮮所在時區最初是由日本設定的,因此金正恩將其視為是「日本帝國主義」的一個象徵。由於沒有任何實際的道理把時針向後撥,金正恩實際上是要告訴日本:「你不是我的老闆。」真正的領導人通常對他們手中的權力有足夠的信心,所以沒有必要來證明這一點。如果你想通過四處走動,顯示給大家你有多麼強大來證明你是老闆,你已經就有很大的問題了。

總的來說,情商高的領導人在不斷實現更大自我和社會意識的旅程中尋找教訓。儘管我們的英雄可以教導我們很多,但那些沒有贏得我們尊重的人也可以從反面教導我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