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西斯主義和共產主義,誰對人類傷害更大?

作者:平源 發表:2015-09-10 12: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法西斯因何而來?很少有歷史學家能夠說清。法西斯主義的產生發展,正是為了對抗共產主義。

簡單的說:法西斯出現在20世紀20年代的義大利。歐戰剛剛結束,古典國家已然崩塌,轟隆的新時代正拉開序幕。共產主義在俄國從紙面落到現實,其餘波暗湧攪動著西歐。在第三國際推動下,革命、起義、罷工甚至暗殺此起彼伏,加以通脹嚴重,經濟危機爆發,社會秩序十分動盪。法西斯於是霍然而起,尋求變革。法西斯自命為舊秩序捍衛者,對共產革命深懷仇恨,急於以暴力手段遏制革命蔓延。

什麼是法西斯主義?筆者個人理解,就是經濟上奉行干預主義,政治上極端集權,文化上奉行極端的民族主義,進而必然的以對外戰爭的手段來實現「民族復興」的目地。

法西斯主義對人類傷害極深,這一點毋庸置疑。它與共產主義相比,哪一個更可怕?我們做一番簡單的比較:

1,殺人的數量。法西斯主義,二次大戰期間,德國法西斯對猶太人的屠殺,日本法西斯製造的「南京大屠殺」等,再加上戰爭陣亡的人數以千萬計,間接受到傷害的人數以億計。

共產主義,前蘇聯的「大清洗」,東歐國家的各種「運動」,柬埔寨的「紅色高棉」,中共的「土地改造」、「工商業改造」、「三反」、「五反」、「三年自然災害」、「文革」、「六四屠殺」、「迫害法輪功」等等等等,直接殺害的人數以億計,,間接受到傷害的人數以幾億計。

2,殺害的對象。法西斯主義,殺害的是其它國家的人,或是其它民族的人。

共產主義,專門殺害本國家、本民族的人。

3,殺害的手段。法西斯主義,基本是以戰爭的手段,對猶太人、中國人的民族屠殺採用毒氣、槍決、斬首等。

共產主義,採用人類有史以來的一切聳人聽聞的手段,發展至今,已有「活體摘除法輪功學員和其他異見者人體器官」這種超乎人類想像力,超越任何道德底線的凶殘行徑。

4,經濟掠奪。法西斯主義,對外實行經濟掠奪,對內雖然實行經濟干預,但保護私有財產。

共產主義,對外,美其名曰「統戰」、「援助」,對內實行經濟掠奪,對其走狗給予一定好處,廣大民眾注定勞累、貧窮。發展至今依舊如此。

5,是否信神。法西斯主義,不否定有神論,而且還自詡為「神的子民」(雅利安人的祖先是神,日本人是天照大神的臣民等等)。而且對基督教、天主教、藏傳佛教等等表現出出人意料的尊敬,這些留給宗教學家、神學家去探討,本文不做討論。

共產主義,否定一切有神論,破壞一切神傳文化,迫害一切神的信仰者,這也是共產主義做惡無顧忌,殘暴無底線的根源。

法西斯主義的出現,對人類是注定的悲劇,它的出現注定帶來戰爭、災難、血腥、殘酷。人類只有弘揚普世價值,弘揚道德,弘揚民族與民族之間的關愛,才能儘可能的避免它的再次出現。

共產主義的出現,是人類空前絕後的悲劇,它否定一切神,否定一切超自然力量,否定一切人間的道德,否定一切人類善的人性。它的所到之處,人類的生命權、財產權被剝奪,思想受到鉗制,自由最大限度的被剝奪。

絕大多數的國家、民族已經拋棄了共產主義,這個「幽靈」還在中國這個地方做最後最後的喘息。某種意義上講,人類歷史發展到現在,反對它還是認同它,已經是「每一個具體的人」能否獨立思考,是否有基本的善惡觀念,是否具有基本的人性,有沒有資格當「人」的心靈終極拷問。那些仍舊被它利用的大小五毛、大小打手們,別再繼續糊塗了!從歷史到現在,這個東西殺害「自己人」是最拿手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