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必知常見急救法 關鍵時刻靠它救命(圖)

發表:2015-09-12 00: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紅十字會科學諮詢委員會委員、匹茨堡大學急救醫學教授鮑勃·塞茨,總結出「8種常見急救法」。(網路圖片)

《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邀請美國紅十字會科學諮詢委員會委員、匹茨堡大學急救醫學教授鮑勃·塞茨,總結出「8種常見急救法」。

1.燒傷。

燒傷的嚴重程度、燒傷面積及位置決定具體治療方法。若出現三度燒傷(皮膚焦黑色或乾白)且燒傷面積大於3英吋(約合7.6厘米),或燒傷發生在手、腳、臉、腹股溝、臀部、大關節位置,應立即撥打急救電話。燒傷程度較輕時,可用涼水沖患處10∼15分鐘。然後,用無菌紗布鬆鬆地覆蓋傷口。不要使用冰塊或塗抹軟膏,不要刺破水泡。

2.割傷。

割傷發生後,首先應用一塊乾淨的紗布直接持續按壓住傷口。按壓大約30分鐘後依然流血不止,應立即就醫。止血後可用清水清洗創口,但不要用肥皂水。然後,用創可貼或乾淨繃帶包紮傷口,創可貼或繃帶一旦弄潮或變髒,應立即更換。如果切口較深或者成鋸齒狀,應請專業醫生處理。

3.凍傷

凍傷症狀包括麻木、腫脹、刺痛、疼痛或出現類似燙傷的水泡。出現凍傷應立即進入室內,去除患處冷濕衣物。用溫水浸泡凍傷處(切勿擦揉),直到皮膚變軟,感覺恢復。可考慮用消毒繃帶包紮患處,注意是否出現低體溫症症狀。為保險起見,最好立即就醫。凍傷處變色、變硬或感覺喪失時,這一點尤其重要。

4.中暑

首先應瞭解如何預防中暑及噁心、頭痛和頭暈等中暑症狀。出現中暑症狀,應立即到陰涼處,如果在室內可站在風扇前吹一吹,或者將四肢浸入冷水中。如果30分鐘之後依然感到不舒服,最好看醫生。

5.窒息。

異物卡喉時,患者會不自覺地雙手托住喉嚨部位,痛苦不堪。窒息的其他跡象包括:呼吸困難、無法說話或咳嗽、皮膚嘴唇和指甲失色,嚴重時甚至不省人事。發現此類症狀,必須立即採取行動或就醫。

6.食物中毒

出現食物中毒症狀或者誤食化學品時,應立即送往醫院搶救,切勿自行亂服藥物,應及時進行催吐,如果中毒者意識不清,則應幫助其催吐。瞭解與病人一同進餐的人有無異常,並告知醫生。

7.卒中。

辛辛那提大學科學家創建的卒中急救「FAST原則」簡單易行。FAST四個字母分別代面部(Face)、手臂(Arm)、言語(Speech)和時間(Time)。具體為:臉部下垂或麻木(讓其微笑時,面部不對稱),俗稱口角歪斜、口眼歪斜、嘴歪了等;手臂麻木或無力(看患者是否可舉得起雙臂);言語能力困難(患者是否可以流利、清晰地說話,有無語言功能障礙);如果卒中患者能夠在3小時內得到及時救治,大腦受損的概率就會降低。發現以上任何症狀應立即撥打急救電話。

8.心臟病。

心臟病發作症狀不一定總是很明顯。除了胸痛,胸悶不適、感覺胸口壓著重物或有壓榨感、上半身不適、呼吸困難、出一身冷汗、乏力、噁心或突然頭暈等都可能是心臟病症狀。發現此類症狀,應先撥打急救電話,然後讓患者咀嚼、吞服一片阿司匹林。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