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華裔父女幫中國人假結婚 10年賺350萬(圖)

發表:2015-09-12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被控涉嫌婚姻移民欺詐的華裔美國居民偽造假的度蜜月照片。(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5年09月12日訊】(許家棟編譯/綜合報導)美國執法人員本月9日逮捕加州一名華裔男子及其女兒,父女兩人涉嫌幫助中國人以與美國公民假結婚的方式獲得美國「綠卡」,非法牟利大約350萬美元。

據福克斯新聞報導,本週三(9月9日),美國聯邦檢察官在洛杉磯公布的法庭記錄顯示,假的銀行賬單、假的照片、假的蜜月和欺詐性的婚禮儀式證明,這對美國華裔父女通過欺詐婚姻,幫助中國公民獲得美國公民身份。

美國律師艾琳•德克爾(Eileen M. Decker)說:「婚姻欺詐行為通過(狡猾的)設計,允許外國人以公平、有序的方式來到美國,這嚴重威脅著我們移民系統程序的完整性。」

檢方指控65歲的賈森•蕭(Jason Shiao)和他的女兒、43歲的琳恩•梁(Lynn Leung)犯下移民欺詐的罪行。如果罪名成立的話,他們每個人將面臨五年徒刑。

假冒律師辦理假結婚個案

根據「美國移民和海關執法局」(U.S. Immigration and Customs Enforcement,簡稱ICE)提交的搜查令證詞稱,這對父女冒充移民律師,並在中文報紙上刊登廣告。這兩名大洛杉磯地區帕薩迪納居民承諾收取50,000美元的費用,通過中國公民與美國公民結婚的方式獲得簽證和合法身份。

移民官員說,2012年接到匿名舉報,傑生國際律師事務所幫助華人非法移民,執法部門隨後對這家律所展開調查。

傑生國際律師事務所位於大洛杉磯地區東北部的衞星城帕薩迪納,由蕭某、梁某和48歲的香農•門多薩合夥開設。蕭某冒充律師,門多薩負責招募美國人作為假結婚對象。

入境和海關執法局說,自2006年10月以來,這家律師事務所遞交70多份移民申請,淨賺大約350萬美元。

洛杉磯ICE調查的特別情報負責人克勞德•阿諾德(Claude Arnold)說:「好萊塢拍攝了許多描繪婚姻欺詐的浪漫鬧劇,但這種影響嚴重的行為是一種嚴重犯罪行為。像這樣的案件不僅破壞了我們國家合法移民系統的完整性,他們也利用了安全漏洞潛在地剝奪了合法移民理所當然享有的應得利益。」

設計虛假結婚證據

阿諾德說,犯罪嫌疑人通過制定計畫來偽造自己的婚姻行為,包括前往紐西蘭和拉斯維加斯度蜜月的照片。其它照片則是為了欺詐而在婚紗商店、教堂和附近公園中拍攝的婚紗照。

這些照片連同假的銀行賬單、水電費賬單和租賃協議,隨後在其移民面試期間被展示給移民官員看。

美國有關官員說,這對父女在過去十年中安排了70場假婚禮。入境和海關執法局沒有統計傑生國際律師事務所讓多少客戶成功移民美國。不過,入境和海關執法局發言人佛吉尼亞•凱斯說,這家律所遞交的70多份移民申請中,近半獲得批准。

儘管願意參與這種詐騙行為的美國人被許諾獲得10,000美元,但往往沒有收到全款。調查者在三年前就從一名匿名人士那裡收到了有關涉嫌簽證詐欺騙局的消息。

傑森•蕭和他的女兒都分別擁有中國和澳大利亞的雙重護照。

到目前為止,23名美國公民承認自己參與了這項移民欺詐計畫。法庭記錄表明,在任何情況下,夫妻沒有共同生活在一起或完善他們的婚姻都不算是合法結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