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學起來!美國移民 教你找到合適的工作(組圖)

發表:2015-09-13 01: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在美國,優越的福利制度建立在你擁有一份合適的工作上,所以,移民美國重要的一點是盡快找到一份合適的工作,那麼,在美國如何找到一份合適的工作呢?為你總結了一些經驗。

美國作為當今世上唯一的超級大國,不僅經濟發達,政治制度優越,同時其科技水平也是冠絕全球,因為這些獨特的優勢,美國得以在全球吸引大量移民,這其中也包括了數量極為龐大的中國移民。華人移民慢慢成為美國移民群體中不可忽視的一部分。

在美國找工作所必需的心態

1.自信心:

這個東西一定要有,從來到美國開始,你就要相信自己。我們中國人差就差在語言上,無論你怎麼練,總體來講中國人的口語也不可能跟美國人,歐洲人,和印度人相比。但也不要氣餒,咱麼智力上比他們強,在說話上也一定要大膽,美國人可以聽懂你的英語,所以你所需要做的就是大膽的講出你的見解!大家不要小看了「說」,有效的表達自己和與他人交流是你找工作的最重要環節!某種程度上比你的聽力,閱讀,和寫作要重要百倍。中國人往往在這個環節上面吃很大的虧。記住,你就要認為自己是強人,自己比別人強!

2.趕早不趕晚:

找實習和工作的最佳時機是從每年的9月份開始。頂尖的金融公司例如JP morgan, UBS, Bank of America等等,都是9月份開始。雖然找到那裡的實習或者工作幾乎是不可能的事情,但從那裡開始大家就可以感受到如何找工作,發現自己的問題,並且不斷更正,在不斷失敗當中尋找成功。

如何起步


(網路圖片)

1.首先需要的是RESUME!簡歷主要分為三部分:

一是學歷,二是工作以及實習經歷,也是最最主要的一部分,三是其他,比如你會的語言,計算機,其他等等。工作經驗必須要寫得最多,因為這個才是美國人最最看重的。頂級投行以及有名的大公司需要接近完美的分數以及世界上為數不多的好學校出來的精英,所以對我們來說工作經驗尤其顯得重要。

2.其次是COVER LETTER!這個東西就是一份說明,也就是你展示自己的機會。

COVER LETTER每個人和每個人的格式都可以不盡相同,但要注意的是一定要有一個收信人(你是寫給誰看的),如果TITLE只寫dear sir/madam,那有90%的可能你的COVER LETTER會被直接扔掉。內容方面,必須在緊扣job description and requirements的前提下充分向hr展示你,通過三方面:一是你為什麼感興趣。美國人最注重的就是你的興趣和背景,所以你不讓面試者相信你希望得到工作,你是得不到工作的。二是你為什麼認為自己勝任這個工作。三是為什麼公司要選擇你。當然,有些公司只要求RESUME,但這並不能代表它不重要。

從哪裡開始找

1.地理位置的選擇:

首先是新英格蘭地區,此地區為美國的發源地,幾大城市(紐約,費城,波士頓,哈特福德,新澤西,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等)都位於這裡。想像一下為什麼中國人那麼想去北京和上海上大學吧,同樣道理。其次是加州。再次是南北卡,要知道夏洛特目前是美國第二大金融中心,所以機會頗多。如果大家以後想從事固定收入債券(fixed income securities or real estate),那不妨去佛羅里達和德州。當然還有芝加哥一帶也是很好的選擇。

2.其他的網站:monster,monstertrack,dootstang,craigslist,yahoo!等。

這些網站上是全美國的範圍,所以你可以有各種高級查找。

3.還有一個重要途徑,就是通過你認識的人內部遞簡歷。

美國人找工作有80%都是通過熟人介紹然後面試找到的,是非常非常重要的方式。當然如果沒有的話,就要通過前面兩個途徑了。

找工作時的態度

1.不要那麼多毛病,挑三揀四。

記住,中國人在美國只有劣勢沒有任何優勢可言!所以我們需要做的就是申請所有我們可以做的工作。

2.一定要注意follow up,

所謂follow up,就是不要在申請投遞resume and cover之後就完事了,如果有收取resume的人的電話號碼,一定要在投遞2天左右後打電話去詢問。或者要發電子郵件去詢問。還是落實到一個點上:美國人需要對這個工作有興趣,熱情,渴望的人,所以你的所有行動必須要貫穿一致的像招聘單位表達。

一定要注意,找工作的精髓就在於信息的獲取。

責任編輯:芷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