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進極左派當選英國最大反對黨工黨領袖(圖)

作者:茉莉 發表:2015-09-13 06: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科爾賓(Jeremy Corbyn)(維基百科圖片)

【看中國2015年09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茉莉綜合報導)工黨後座議員、新工黨的門外漢、極左派社會主義者科爾賓(Jeremy Corbyn)於9月12日令人吃驚的、以絕對優勢勝利當選為新一屆工黨領袖。外界分析這一結果或導致科爾賓組閣影子內閣的困難、工黨內部的分裂及給保守黨政府的外交政策在議會被通過受阻。西方各國主流媒體迅速對工黨領袖選舉進行了報導和評論。

66歲的科爾賓是倫敦北伊斯林頓地區(Islington North)的國會議員,工黨的普通(後座)議員,他被認為是工黨歷史上最激進左派領袖,其主張堪比希臘的Syriza(激進左翼聯盟黨)和西班牙的Podemos(社會民主黨)。他在首次投票中即獲得59.5%的支持率,但是,科爾賓還未飽嘗勝利的喜悅之際,在當選的第一天即面臨影子內閣成員和工黨議員的請辭、內部分裂,甚至有些中間偏左黨員另立新黨或投奔自由民主黨的問題。

科爾賓的主張

經濟上,主張重開礦山,國有化所有公共設施。反對財政緊縮方案,主張與希臘激進左派聯盟黨結盟,鼓吹重分配計畫,例如政府對租金實行管理政策、對企業和富有的個人增加稅收。提出「最高工資」以減少過度的管理補償。敵視與歐盟和美國協商的貿易協議,警惕歐洲的「市場體系」和對希臘的政策。反對購房權利(Right to Buy),敵視那些想要購買自己居住的政府房屋的人。

移民政策上,科爾賓反對控制邊境,反對收緊移民政策。

教育上,科爾賓要從新考慮自由學校和學術學校的角色,賦予地方政府更多權利來干預學校教育。提出了「國民教育服務」方案。

國防外交上,科爾賓反對北約、英國的核威懾,並且反對馬島戰爭,支持伊拉克叛亂分子針對英國軍隊,最近還支持普金、伊斯蘭國和巴勒斯坦的恐怖份子。他反對伊拉克戰爭,並稱將因前工黨政府武力進攻伊拉克而公開道歉。

英國《每日郵報》稱,即使是領導工黨在1983年最糟糕的大選慘敗的富特(Michael Foot),也沒有與公眾輿論這麼大相逕庭,富特甚至也在1982年支持撒切爾夫人收復馬島。該報還透露,科爾賓的第二任妻子因為拒絕將她的孩子送進當地一所差校讀書,他甚至因此離開妻子。

影子內閣成員辭職

科爾賓當選工黨領袖之後,工黨的影子內閣裡的多位成員以及工黨資深成員立即表示將不會在科爾賓領導下的內閣裡服務。

影子內閣中,工作與養老金國務大臣裡夫斯(Rachel Reeves)、社區與地方政府國務大臣雷諾茲(Emma Reynolds)、財政大臣萊斯利(Chris Leslie)和保健和老年人部長肯德爾(Liz Kendall)、內政大臣庫珀、商業大臣烏繆那(Chuka Umunna),以及作家亨特(Tristram Hunt)均表示不會與科爾賓組閣。

前工黨領袖米利班德也表示不會成為影子內閣成員,只做一般國會議員(後座議員),並稱科爾賓需要自己把工黨團結起來。

各界反應及評論

西方許多主流媒體迅速做出報導和評論。路透社的標題是:「馬克思崇拜者科爾賓當選工黨領袖」;英國《金融時報》在題為「工黨的災難性的選擇」的評論文章中表示:「把特立獨行的極左派人物作為主流政黨的領袖,對於有著115年歷史的工黨運動,和對於英國政治本身來說,都是嚴重糟糕的進展。」

美國《大西洋》的標題是:「英國工黨新領袖喜歡馬克思和哈馬斯」。畢業於哈佛法學院、現任康奈爾法學院的雅各布森教授說:「在2020英國大選時,英國是否要向伊斯蘭主義、隔離主義和社會主義投降?描述科爾賓是‘極左派’都是對極左的不公平,他基本就是經濟和政治瘋子。」

頑固守舊的左派如何成為候選人?

要成為政黨領袖候選人,必須首先由35名工黨國會議員提名。那麼名不見經傳的極左派的科爾賓為何被提名了呢?

英國《泰晤士報》的議會專欄作者特勒內曼(Ann Treneman)說:「其實,一些實際支持其他候選人的國會議員決定想要‘拓寬’辯論面,為了拓寬另外三位候選人的辯論,才把卡爾賓放進來的。我認為是一些伯納姆(Andy Burnham)的支持者認為這樣可以讓伯納姆看起來不那麼左傾。所以,如果你把卡爾賓放進來,有個真正左派在這裡,那麼伯納姆看起來就不是那麼左傾了,這樣讓伯納姆獲得更多的選票。當然,這只是理論,沒想到卻狠狠的自食其果,現在有些人承認,他們這樣做簡直‘傻透了’。

另外,工黨在2010年大選失敗後,採取了不尋常的選舉領袖方式。任何人只要付£3,註冊成為工黨的支持者,就可以選舉領袖。這被看成是減少工會的影響,同時讓更多的人參與黨內選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