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料央視醜聞 攝影家王源宗火了(圖)

作者:葉子 發表:2015-09-13 06: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攝影家王源宗投訴中共央視盜用其拍攝的作品(微博圖片)

【看中國2015年09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葉子報導)中國大陸攝影家王源宗投訴中共央視盜用其拍攝的作品,而央視竟然回應「就算央視真的用了你的素材,那又怎樣?」央視的態度激怒網民,目前此事件在大陸網際網路很是火爆。

王源宗告訴香港《明報》,他原本希望和諧地把事情解決,所以要求欄目組賠償素材使用費2.5萬元,但對方不是很願意,並勸說不要把事情鬧大,否則以後沒法繼續合作。之後央視再透過中間人商量賠4萬元,但他參考同行索償案例,要求賠償10萬元。

據《明報》報導,王源宗9月11日晚透露,他還發現另外5宗侵犯版權的事件,有2宗已經解決。他已中斷正在西藏拍攝的野生動物記錄片,12日抵京。他在微信朋友圈稱:「事情能不能解決,明天下午可以見分曉。」

攝影家投訴作品遭剽竊 央視回應:用了又怎樣?

王源宗在微博稱,自己在西藏拍攝的5段作品,被中央電視7臺《美麗中國鄉村行》節目組盜用。專長風景拍攝及延時拍攝的王源宗表示,收到網友消息指自己的作品遭盜用,該5條被盜用的片段屬於2013年個人作品《西藏星空》的素材,央視不但沒有任何知會的同時,更將其片段中的水印裁走。

王源宗同時公開他向央視查詢的電話錄音,一位自稱實習生的工作人員回應「將上報領導」,但在王源宗表示事情嚴重後,該工作人員突然提高聲調稱:「怎麼叫嚴重呢?就用了您幾分鐘素材就嚴重了是吧?」並表示假如真的不小心使用了素材,「我們給全國觀眾提供了,那又怎樣?」

王源宗在微博表示,對央視這樣不負責任的回應感到非常失望,他指自己當時背著幾十公斤的器材,歷時5小時才爬上海拔5500米的高山,用了15個小時才拍下《色季拉山口雲海日出》這些片段,央視的行為是不尊重原創者及版權意識,長此以往會導致中國原創藝術越來越少。

網路炸鍋

此事件成為這兩天微博關注的焦點,網友紛紛發表觀點。

華蓋創意簽約攝影師Doron對此表示:看了王源宗視頻被盜,反被央視威脅事件。有時候都不知道自己一路走來到底堅持的是什麼?野外風餐露宿,睡了十來天帳篷又有誰懂,是該好好休息一下了。

Salvador_Neil :「央視你一定又偷了人家的素材!」央視睜大眼睛說,「你怎麼這樣憑空污人清白…」「什麼清白?我前天親眼見你偷了王源宗的素材,被網友吊著打。」央視漲紅了臉,爭辯道,「借鑒素材不能算偷…!媒體人的事,能算偷麼?」接連便是難懂的話,什麼「法制社會」,什麼「實習生」之類,引得眾人都哄笑起來。

mata蜀黍一生推:想不通那些說王源宗是為了那10萬錢的人都是什麼心態,還義正言辭,知不知道鏡頭多貴?哦,對了!新浪和央視把王源宗曝光央視錄音的微博刪掉了,真是事兒不發生在眼前不知道有多喪心病狂,不針對央視其他,就對於這件事就算給個正兒八經聲明也不會鬧成現在這樣,支持王源宗,央視請給個說法!

還有民眾稱:怪不得那麼多名主持要離開,估計也看不下去央視一貫的作風吧。

Ben_YG:這個不支持一下不行,實在看不過眼。央視憑什麼侵犯版權不止還用封鎖恐嚇等手段阻止受害人索取損失和道歉?人家用了那麼多的精力和時間拍攝白白送了給別人賺錢,這是什麼道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