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錫業大享被判死緩 震盪秦光榮(圖)

作者:司徒清亮 發表:2015-09-13 14: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秦光榮被指是雷毅的後臺(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9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司徒清亮綜合報導)雲錫集團原董事長雷毅日前終審被判死緩,其巨額貪腐及包養情婦等醜聞被曝光。外界報導指,雷毅的後臺是已調北京的原雲南省委書記秦光榮。秦光榮貪腐已被舉報,早前被調虎離山。

據大陸《現代快報》9月13日報導,中共雲南省高院日前終審裁定,全球最大錫業集團曾經的掌門人,雲錫集團原董事長雷毅犯受賄罪,判處死刑,緩期兩年執行。

公開資料顯示,1962年生的雷毅歷任雲錫研究所副所長、個舊選礦廠廠長,雲錫公司體改辦主任、經貿委主任,雲南錫業集團副總經理,雲南省政府副秘書長,玉溪市政府副市長,雲南醫藥集團黨委副書記等職,2008年起任雲南錫業集團董事長、黨委書記。

此前,2013年7月5日,雷毅被查,同年10月8日,以受賄罪被捕。今年1月22日,雲南省保山市中級法院消息稱,雷毅以受賄罪被判處死刑,緩期二年執行。

官方通報雷毅受賄人民幣2570萬餘元,此外還有美元、港元、新加坡元以及金條、玉器等一批。雷還先後包養多名情婦,經常一擲千金,其受賄所得的巨額賄款有1000餘萬元都用在情婦身上。而一些企業老闆也投其所好,向其送上不少女明星、女模特。

據外界此前報導,雷毅的後臺是原雲南省委書記秦光榮

官方通報指,雷毅犯案主要是自2004年至2013年先後擔任雲南省政府副秘書長、玉溪市政府副市長、雲錫集團董事長期間。而雷毅不斷陞官的這一時期,秦光榮由雲南省副省長一直升任省委書記。

根據秦光榮身邊的知情人士透露,秦光榮為了當上雲南省常務副省長,曾給時任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送了5000多萬元。蔣政江控制的雲南文山州馬關都龍錫鋅礦成了秦光榮的「小金庫」,秦光榮每年從蔣政江手裡提走幾千萬元。有舉報信指出,雲南省馬關縣原都龍錫礦,後來歸屬於雷毅的雲錫集團名下。

《內幕》雜誌曾披露,秦光榮把自己侵吞的國有資產,轉給令計畫家族和周永康家族,來換取更多的政治利益和保護。

2014年10月14日,久傳貪腐的雲南省委書記秦光榮被宣布免職,隨後的11月1日,秦光榮被調任被視為「政治花瓶」的中共人大常委會內務司法委員會副主任委員這一閑職。

2014年10月16日,大陸微信公眾號「察時局」曾發表《察時局重磅:秦光榮與舉報不得不說的那些事》。文章援引雲南官場人士楊維駿稱,在雲南成為反腐重災區的當下,秦光榮尚未「到點」提前一年被調離雲南,與此前對他的舉報關係密切。

今年初,海外媒體列出2015年多位危險高官名單,包括已經被免去省委書記,並調北京的原雲南省委書記秦光榮。據指,秦光榮都「隨時可能被雙規」。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