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宮三百年銅缸被一對情侶刻「愛心桃」(圖)

發表:2015-09-13 22: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09月13日訊】據大陸媒體報導,近日,北京故宮一個有3百年的銅缸,竟然被一對情侶在上面刻上了一個「愛心桃」,「愛心桃」內上下分別刻著「張濤」、「劉雅」兩個名字。照片傳到網上後,引來網友抨擊。有網友表示,「秀恩愛,分得快。」


故宮御花園南門內右側的銅缸上,兩個銅環把手之間,被刻上一個心形,裡面上下分別刻著「張濤」、「劉雅」兩個名字。(網路圖片)

9月11日,網友@鑽石利劍在微博上爆料,有人在故宮內的銅缸上畫心刻字「秀恩愛」。爆料稱:「張濤、劉雅,你們倆要秀恩愛別處秀去,把自己的名字深深刻在三百年的文物上,這叫犯罪。」

9月12日下午,《澎湃新聞網》在故宮內印證了網友爆料的內容。報導稱,刻字處位置在故宮御花園南門內右側的銅缸上,兩個銅環把手之間,被刻上一個心形,裡面上下分別刻著「張濤」、「劉雅」兩個名字。

遊客在文物上刻字的行為引來了網友的一片憤怒,聲稱要「起底」。也有不少網友留言:「秀恩愛,分得快。」

網友@故宮文化旅遊編輯室就此事發表評論稱:「你可以不愛,但不要傷害,與你們的恩愛相比,它們恐怕才更值得恆久珍視,傳之後世。」

據報導,近年來,故宮內文物頻繁遭遊客刻畫破壞。2013年2月21日一名叫梁齊齊的遊客,就在故宮大銅缸上留下「梁齊齊到此一遊」字樣,引發輿論嘩然,網友也在網上展開人肉搜索。

《新京報》報導,如果「梁齊齊」們被送到公安或文物部門後,對於此類亂塗亂畫的行為,一旦認定,按照法律條例規定將被罰款為200元人民幣以下。如果破壞達到一定程度,公安部門還可以對實施破壞者給予拘留;嚴重的,可以提起民事訴訟,要求破壞者進行賠償。

故宮博物院工作人員介紹,銅缸是明朝所鑄,至少有3百多年歷史。而對於類似刻畫事件,故宮每年都會發生。文物所在單位一般都沒有行政執法權,若刻畫者當場被抓,故宮將按照程序移送公安機關;若當場沒有抓到,故宮管理方將向公安機關報案。

工作人員表示,之所以頻繁出現刻畫現象,是破壞文物的違法成本太低。

據《大清會典》記載,宮中共有大缸308口,由於各種原因的破壞,如今只剩下了231口。

責任編輯:牛蘭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