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訴你 美加兩國 留學住宿花費是多少?(組圖)

發表:2015-09-14 01: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每個國家的住宿費用都由差異,大致可以分為學校宿舍、寄宿家庭、租房三種,那麼在這個國家裡選擇怎麼樣的住宿方式才是最適合的呢?一起來看看吧!

【美國】

大學校內宿舍

宿舍費用:大約為每年3000-7500美金(9個月的費用)。

適合人群:入學新生

優勢:

1.國外大多數學校的宿舍都配有電子監控系統及專業的保安人員,安全不成問題。

2.學校的宿舍一般都會在校區內或者距離校區很近的地方,上課方便,還可以省去一大筆交通費。此外,住在校內還可以更快地融入到學校的團體中。

一些學校要求學生住在學校宿舍,至少一年,雙人合住一室,學生需要瞭解住宿費是否已包括床上用品(被子、枕頭、毯子)和基本的寢室服務。膳食是學校食堂提供的常規食物。

美國留學生申請學校宿舍,首先要注意申請的時間。國外學校住宿的名額非常有限,不是所有申請宿舍的學生都能被批准,因此越早申請越好,因為很多學校實行的是「先到先得」的原則。

在申請前,要仔細查看學校的住宿信息,因為同一個學校,不同的宿舍有不同的收費標準。此外,還有學校會要求繳納申請費和保證金,而且一旦申請後,無論你最後有沒有去宿舍住,這兩筆費用都是不退還的。

寄宿家庭

住房費用:每月500-900美金(價格視美國家庭情況而定)適合人群:學習語言課程的學生。

優勢:

1、初來乍到,寄宿家庭的美國爸媽每天圍著你轉,不想瞭解美國都不行。

2、傢俱,生活配備一應俱全。

3、和美國人每天在一起,英語進步會很快;

4、能夠很好的體驗美國party文化,在美國生活,聚會是常見的。

劣勢:

1、住在別人屋檐下,多多少少有點拘束。

2、美國寄宿家庭價格較自租公寓稍高點兒。

選擇住在寄宿家庭,可以幫助留學生快速提高英語水平,尤其是當地的生活用語,還可以盡快融入當地生活,為今後獨立租房打下基礎。寄宿家庭一般是由學校根據學生的要求幫忙安排家庭,學校會事先給學生一張表格,內容是關於對寄宿家庭的要求,如「你介不介意寄宿家庭有寵物」等等,到了國外如果你不滿意,可以申請換一個家庭。

國外有資格成為寄宿家庭的房主都是比較熱情好客的,一般都會負責學生的三餐,大多數留學生能很快融入到這個家庭。而且學生可以主動跟他們聊天,詢問一些生活方面的事情。不過,國外的人比較重視隱私,因此生活在寄宿家庭,要懂得尊重他人隱私及生活習慣。

校外自己租房或合租

租房費用:每年約為3600-7200美金

優勢:

1、找到好友一起合租,美國留學最實在最省錢最大法寶。

2、自由。

3、想吃什麼就什麼,絕對合胃口。

4、各國好友住一起,絕對聯合國文化。

劣勢:

1、需要自辦傢俱和生活必需品(離美前很方便轉手)。

2、美國留學生活一切靠自己。

初來美國,如果你打定主意不住校的話,租房子就成了頭等大事,最方便的是請認識的中國學生和朋友幫你找。美國公寓房一般有1到5間不等的臥室,一個客廳,一個廚房,一到兩個衛生間。提供基本的傢俱如床、書桌、沙發等等。

根據所租房屋的條件不同,價格也差距較大,每年約為3600-7200美金;一般來說大城市裡地理位置比較好的、交通方便的(靠近地鐵)、精裝修的單間要500-700美金/月。

租房也是需要經驗和技巧的,基本步驟是:網上或報紙上查找信息──打電話詢問──看房詳細瞭解──去租房協會查詢房東資料,瞭解該房所在區域的安全情況,然後綜合考慮後簽訂合約。

【加拿大】


(以上為網路圖片)

校內住宿

宿舍費用:每年平均為8500加元

許多學校在校內或學校附近都有自己的學生公寓。學生往返宿舍和學校會格外便利且省時,同時學校每天都有膳食供應,學生也無須擔心自己的飲食問題,此外在學校會有很多外國學生,對學習英語和瞭解外國文化、生活大有幫助。

其費用除因學校不同及所在的位置不同而不等外,還取決於你選擇的是2人合住房間,還是4人合住房間。一般情況下,加拿大學校的學生宿舍的費用,每年平均為8500加元。

通常就讀貴族中學的學生都需要入住學生宿舍。

寄宿家庭

寄宿費用:平均為700加元/月

根據學生的要求,學校負責將留學加拿大的國際學生安排到學校附近的加拿大當地的家庭居住,這些家庭全部通過學校或者當地教育委員會的審查,具備接待國際學生住宿的條件,對寄宿家庭的環境、主人的社會背景都有一定的要求。

學生與寄宿家庭的關係較一般房東與房客更緊密,不僅租金較低,同時,在生活上,寄宿家庭大多歡迎和鼓勵留學生參加家庭的活動,在和他們的交往中,是學生提高英語或法語、瞭解加拿大日常生活以及認識新朋友的有效方法。

其費用也因地區不同而有所不同。一般情況下,家庭寄宿的費用平均為700加元/月,家庭會向學生提供二餐或三餐。

校外租房

租房費用:合租住宿每月平均為200-500加元

許多國際學生尤其是大學生在加拿大學習生活過一段時間後,對當地情況有些熟悉了,會選擇在校外租房居住,同負擔租金和水電費,這樣可以節省一部分生活開支。

此外,大家的語言及文化背景相同,易於溝通,同時生活比學校宿舍和家庭住宿自由。

校外租房的價格因所在的城市、交通的便利、房屋的品質而有較大的差異。一般情況下,加拿大合租住宿的費用每月平均為200-500加元。

責任編輯:芷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