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夜溫差大 小心心肌梗塞(圖)

作者:余品安 發表:2015-09-14 08: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入秋後,,日夜溫差大,心肌梗塞患者明顯增加,其可怕之處在於往往瞬間奪人性命,甚至有些病人發病前沒有任何徵兆就頹然倒下,即使緊急送醫,也只有一半左右的存活率。

心肌梗塞的原因

心肌梗塞也稱冠狀動脈栓塞,指冠狀動脈中的分支塞住了,部分心臟肌肉失去血流和養分氧氣的供應,瀕臨壞死,若沒有立即治療,就會導致心臟損害,影響心臟功能。

血塊可能塞住主支幹或小支幹。小支幹塞住就是小范圍的心肌受影響,可能沒有痛感,或疼痛不明顯,有時還會被誤認為是胃酸逆流時的食道燒灼感;如果冠狀動脈的主幹塞住了,影響範圍很大,大片心肌受影響,可能導致猝死。如果一個人在心肌梗塞後能幸運存活下來,其心肌壞死的部分就會由纖維組織所替代,在數週後纖維化。

心肌梗塞的症狀

嚴重胸痛是心肌梗塞最主要的症狀,中醫形容為:「真心痛,手足青至節,心痛甚,旦發夕死,夕發旦死。」其疼痛感明顯大於心絞痛,且時間更長,有時甚至長達數小時。

胸痛可延伸到下巴、頸部、左臂、雙臂、背部,即使休息也無法紓解,有時會噁心嘔吐、全身冒冷汗、四肢冰冷、虛弱無力、呼吸困難……,嚴重者甚至會休克。

心肌梗塞的危險因子

什麼樣的族群是心肌梗塞容易找上的對象?包括男性、抽煙、酗酒、中老年人,和高血糖、高血脂、高血壓「三高患者」等,因此,想要去除罹患心肌梗塞的危險因子,最好不吸菸、戒酒、避免肥胖、注意保暖、維持運動習慣,採取「低脂肪、低膽固醇、低鹽、高纖維」的健康飲食等。尤其三高患者更應做有效的控制,積極預防心肌梗塞,高危險因子族群如有突發性嚴重胸悶、冒冷汗的症狀出現,可能就是急性心肌梗塞,必須趕緊送醫治療。

心肌梗塞是一種死亡率很高的突發性疾病,年輕人也沒有「豁免權」,因此平日的保養預防和規則治療很重要,建議定期到醫院做超音波和心電圖檢查,多注意自身健康,避免悲劇發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