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宋林案黑幕涉江澤民大秘(圖)

作者:晏清流 發表:2015-09-14 10: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賈廷安(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9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中紀委日前通報了對華潤集團原董事長宋林案的處理。外界認為,宋林案涉及更高層中共權貴問題,除了此前盛傳的曾慶紅,還有賈廷安

港媒揭宋林案背後涉江澤民大秘賈廷安

中紀委9月11日通報,對華潤集團原董事長宋林「雙開」及立案審查,並「移送司法機關」處理。指宋林犯「五宗罪」,包括「嚴重違反政治規矩」、「索取收受賄賂」、「貪污公款」、「與他人通姦」等等。

港媒《太陽報》9月12日刊文認為,這些「罪名」都是籠而統之,外界根本不知其所以然。宋林雖已移送司法,但黑幕仍未揭開。而宋林案之所以如此矚目,主要是該案不僅牽涉到紅色財團上萬億元的國有資產,而且牽涉到高層政治鬥爭,因此頗有看點。

文章援引說法指,宋林之所以能夠少年得志,四十出頭就成為華潤集團的老總,主要是通過華潤金融的吳丁穿針引線,認識了江澤民的秘書賈廷安,進而又認識了其他權貴。因賈廷安又是江澤民近侍,宋林因此青雲直上。因此,宋林案背後是賈廷安等一幫權貴。

文章還指,宋林案其實是解剖中共國有企業高管腐敗的一個樣板,很多國企高官為了上位或卡位,「他們或者給權貴子女提供資金做生意,或者給太子黨們一些合同,又或者給那些牽線搭橋的高官子女提供巨額的顧問費。這一系列的利益輸送,相當於這些國企高官的買官費。」

去年4月17日,時任華潤集團董事長宋林被調查。宋林在被查前曾被大陸《經濟參考報》記者王文志等多人舉報涉貪腐等。據指涉及華潤與山西金業的百億元並購案。

在宋林落馬後,華潤集團多名高管被調查,包括為其牽線賈廷安的華潤金融控股前首席執行官吳丁。

被港媒揭露是宋林後臺的的賈廷安,從1982年起就在電子工業部擔任江澤民的秘書,直到2004年江澤民卸任中共軍委主席。

江澤民卸任後,賈廷安繼續留任中共軍委辦公廳主任。藉江的撐腰,賈於2008年轉任總政部副主任,2011年還獲晉升上將軍銜。賈現時是在總政治部副主任中排名第一,也是中共十八屆中央委員。

2015年第一期《炎黃春秋》曾發表原總後勤部基建營房部部長張金昌文章,揭露賈廷安在軍中貪腐黑幕,包括曾以「江辦」的名義打電話給總後要求提拔巨貪王守業。隨後,賈廷安一度傳出可能要被查。

宋林靠山還有江澤民「軍師」曾慶紅

宋林歷來被外界認為是前中共國家副主席曾慶紅的親信。曾慶紅在2003年曾任中共中央港澳小組組長,統管港澳事務。華潤等香港中資機構人馬也向來被認為與曾慶紅早年利益布局有關。

曾慶紅也被稱為江澤民「軍師」,是中共黨內最大的野心家和權勢玩家,在各個系統都安插有不少人馬。

今年2月25日,中紀委網站刊發文章《大清裸官慶親王》,直指晚清時的慈禧寵臣慶親王奕劻不但賣官鬻爵富可敵國,還很早就在外國銀行存巨款。這一文章隨即引爆輿論。英媒《金融時報》就此報導說,最普遍的猜測對象是2008年卸任的前中共國家副主席曾慶紅。

而在宋林被查後,中共喉舌《光明網》刊發評論文章《誰是嚴查華潤董事長宋林的「阻力」》追問:誰「頂」了高層領導的批示近一年?當時引發猜測。

海外中文雜誌《匯報》曾引述消息人士披露,宋林被王文志第二次舉報後,有親信勸宋林先出去躲躲風頭,宋林當時表示有「老常委」支持,自己不會有事。一般以為,這一「老常委」就是曾慶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