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垢危害大 去除牙垢小偏方(圖)

發表:2015-09-15 00: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牙垢不清除會影響口腔的健康,所以我們一定要及時的清除牙垢,除了刷牙,使用牙線外,吃東西也可以清除牙垢哦,下面為大家介紹有效除牙垢的美食。

什麼是牙垢

牙垢是一種沉積在牙齒上的堅硬礦物質。這些沉積物很容易辨認,因為它們傾向於變色。因此,我們通常看到的是棕色或黃色牙垢。牙垢的形成與牙斑有所不同,牙斑是由牙齒上的細菌引起。但這兩種沉積物都與口腔衛生不佳有關。

牙垢可以分為齦上和齦下兩種不同類型。齦上牙石涉及牙齦上部結石,而齦下結石出現在牙齦以下。牙垢一旦形成,難以自己清除,通常需要牙醫幫助使用特殊器械或材料才可以將它們除掉。由於牙垢存在導致慢性牙齦感染,牙齦退縮和口臭的危害,清除它們很重要。此外,牙垢還會加速牙斑形成,這反過來可以增加牙齦疾病的風險。

其他一些導致牙垢形成的常見原因還包括吸菸,糖尿病,服用引起口乾的藥物等。如果患有糖尿病,把血糖水平控制在正常水平有助於減少牙垢積聚。此外,戒菸也是一個預防牙垢的好主意。

牙垢的危害

牙垢中的細菌主要是正常口腔內存在的鏈球菌、厭氧菌等。牙垢堆積到一定厚度之後,其內部緊挨牙齒表面的細菌因為與空氣隔絕開始轉入無氧呼吸。無氧呼吸在此處產生的酸不能及時被唾液沖走,因此會腐蝕琺琅質中的礦物成分,併進一步促進齲齒的形成。在牙根處堆積的牙垢也會刺激牙齦,導致牙周炎等牙周疾病。

牙垢對牙齒的危害隨其沉積時間而增強,所以應該定期清除。牙垢的質地很軟,可以用牙刷、牙膏來有效清除。一般每天早晚刷牙2次即可達到較好的效果。在牙齒之間等不容易刷到的地方可以使用牙線。洗牙可以進一步保證牙垢的徹底清除。

去除牙垢小竅門

牙齒變白方法1:小蘇打潔齒。

用牙刷沾一些小蘇打(食用鹼),按正常刷牙的方法,每週一至二次,每次三分鐘,既可令牙齒保持明亮光潔。

牙齒變白方法2:用醋除牙垢。

常吸菸的人,牙齒了會出現一層黑黃色的煙垢,用牙膏很難刷掉,但用醋刷便能使牙齒去垢潔白。含半口食醋,在口腔裡含漱2-3分鐘,然後吐出,再用力刷牙,最後用清水洗淨,反覆幾次可除煙垢。

牙齒變白方法3:墨魚骨粉潔齒。

將墨魚骨研成細末用來刷牙,牙齒可由黃變白。

牙齒變白方法4:橘皮末潔牙淨。

橘皮研成細末,每天刷牙時摻入牙膏少許,不光可使牙齒潔白,滿口清香,由於橘皮還有很強的防腐滅菌的作用,長期堅持能有效固齒。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