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高麗醜聞頻爆 他最忌諱的竟是這件事(圖)

作者:晏清流 發表:2015-09-15 10: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張高麗習慣側面照?(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5年09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近期因為天津大爆炸,中共現任常委張高麗各種醜聞又火了。除了當年薊縣大火,網傳至少378人喪生,時任天津市委書記的張高麗用強權封鎖消息,並內定10人燒死外,有爆料指張高麗是「北韓的人」,因此極其保守。而據說張高麗最忌諱的是其臉一邊大一邊小,最怕被拍出來。

天津兩次人禍均涉張高麗 薊縣大火張高麗拍板10人死

近期天津發生大爆炸事故,外界評論指曾主政天津的現任常委、常委副總理張高麗應擔責。

張高麗從2007年3月至2012年11月任天津市委書記,勢力經營長達五年,且晉升常委後又主管「京津冀一體化」事務,天津實際上長期成為張高麗的後院。

澳門軍事評論員黃東8月22日在香港《東網》發表評論認為,天津爆炸事故與天津濱海新區城市規劃重要關聯,當時大開綠燈的高層,例如前天津市委書記張高麗等是否牽涉在內?

北京獨立學者章立凡在《蘋果日報》刊文評論不點名提到張高麗,他指此次天津爆炸事故必定跟「曾主政天津、現主管京津冀一體化規劃的某位現任常委有關」。

此外,有傳聞指天津大爆炸涉事的瑞海公司「真正掌控者」是張高麗的親家。香港《爭鳴》雜誌9月號則發文披露,該公司的大股東是張高麗女兒的同學。

從中共官媒披露的消息顯示,張高麗近期已連續被下級官員公開曝光其反常緊張狀態。最新爆料指其至今已與天津視頻7次,「作指示」29次。

而在中共「18大」前,2012年6月30日天津薊縣發生大火,張高麗的高壓處理手法也讓人們記憶猶新。

天津薊縣萊德商廈慘烈火災發生當晚,中共新華社以輕描淡寫的方式首發了薊縣「6.30」特大火災的消息,稱事故造成10人死亡,16人受輕傷。不過《中國記者調查網》記者從知情者所透露的消息中得知,至少已有378人在這場特大火災中喪生,且多是婦女及兒童。

當時傳出的時任天津市委書記的張高麗禁言令指,張一再強調,天津全體黨員幹部要高度統一口徑,不允許任何人談論這場火災死人話題,不准參加悼念儀式,否則以黨紀國法論處。

《美國之音》也報導說,火災後,官方報告的死亡人數跟當地民眾傳說的數字差距非常大。官方說,有10人死亡,但有網友說,火災遇難人數超過百人。有網友因「造謠」而被捕。

據內部人士透露:薊縣大火除了官方公布死亡的十人名單外,其餘死者家屬認領遺體的時候,一律按車禍死亡處理,簽字後方可以領取遺體和61萬元錢安撫費,做為封口費。且以後永遠不能說是大火燒死的。死者家屬被政府嚴密控制。當時薊縣的火化場曾一度戒嚴。

和張德江一樣 張高麗是「北韓的人」

9月8日,陸媒《新京報》一篇涉及現任中共常委就讀中學的專稿,只提及習近平陣營四人,江派三常委張德江、張高麗和劉雲山均「缺席」。而三人不太光彩的學歷也早被詬病。其中張德江和張高麗都曾被爆出是「北韓的人」。

9月9日,《新京報》再發文《哪些老師後來逆襲為政治局常委?》,在介紹張德江經歷時,就爆出張與北韓的密切關係淵源。文章稱,張德江1972年到延邊大學學習,畢業後留校任職。1978年8月,張德江留學朝鮮,在金日成綜合大學經濟系學習,期間,張德江還出任留學生黨支部書記。

旅美學者知名經濟學者何清漣在2012年11月,中共七常委出爐時,曾撰文直指,不止張德江,張高麗也是「北韓訓練出來的人」。

當時正是中共「18大」常委名單公布後,民間戲稱,金日成的朝鮮大學打敗了美國的哈佛大學,入常呼聲很高的哈佛受訓生、前哈佛校長得意門生李源潮,敗給了兩名曾留學金日成綜合大學的張德江和張高麗。

何清漣在推特爆料說:「我查了一下,張高麗的簡歷上現在只寫其廈門大學學歷,不寫其金日成大學的短期受訓(相當於二年制研究生學歷)。這一點,當時在深圳可是作為坊間笑談,認為是其保守由來。但張德江的大學學歷仍然保留了金日成綜合大學,估計是抹了這段就連大學也未畢業。」

而張高麗名中的「高麗」二字因而也成為坊間笑料:張高麗與「高麗人」有關聯(「高麗人」通常指朝鮮族人)。

張高麗的臉一邊大一邊小,最忌諱被拍出來

在2000年張高麗任深圳市委書記期間,曾在《深圳法制報》任專稿部副主任的何清漣,掌握了不少曾任深圳市長兼市委書記的張高麗的醜聞

《阿波羅網》引述何清漣爆料稱,張高麗主政深圳時忌諱很多。其中最忌諱被媒體拍到他的臉有一邊大,有一邊小。當時媒體照他的照片的時候一定只能從一個角度照,如果你要從另外一個角度照,那張照片要是見了報,那第二天早上他的秘書可要把你的總編罵得狗血淋頭。他的照片是拍了以後,要連夜送到張高麗辦公室,請他的秘書審查,然後圈定好照片回來再用。

有一次,一個記者就是因為一張照片,據說照片還是經秘書選過的,把他的臉一邊大一邊小的缺陷照出來了。這個記者後來要寫檢討,還被扣發獎金、工資。

據說張高麗調到山東後仍惡習不改,一位山東跑時政的電視記者透露,張高麗因為臉上某個地方有疙瘩,就要求電視臺拍攝時,個人鏡頭不能太大,結果每次拍攝出來的鏡頭都是人物小之又小,背景大而又大,被電視臺指責構圖不合格。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