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月餅質量駭人 十年不霉不臭引嘩然(組圖)

作者:黎紫曦 發表:2015-09-19 04: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前杭州驚現10年不霉不腐月餅。(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9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中秋節將至,月餅食品安全問題又再引起關注。近日,除了在深圳某商場發現高級模擬的假香港月餅裡有蟲外,日前,又有杭州民眾稱,家中一盒放置了10年的月餅至今不腐。有專家指出,現在許多大陸廠商為延長保質期,普遍在月餅中添加大量的防腐劑。

中國大陸媒體報導,杭州一名方姓男子10年前買了一盒月餅,日前被翻出來,發現月餅完全沒有變質,質疑月餅有問題,否則應該早就發霉發臭。

方姓男子指出,從表面來看,這盒月餅與普通月餅並沒有什麼不同,月餅的生產日期是2005年9月,包裝盒上保存期限是30天,但至今仍完好如初。對此月餅製造商未作出回應。


月餅的生產日期是2005年。(網路圖片)

有月餅行業人士透露,有些月餅廠商的確超標添加防腐劑,有些更會用上漂白劑、漂白蓮蓉,或以著色劑調較豆沙、蛋黃的顏色。根據規定,漂白劑和著色劑都不能用於製作月餅。

另有廣州市民何先生對自由亞洲電臺表示,中國大陸月餅存在質量問題已經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普遍市民基本沒有能力去分辨,哪些月餅是超標添加心腐劑,哪些是放了漂白劑。」他說,為了避免買到質量差的月餅,他們一般會選擇大廠商,知名度高的品牌月餅,這樣一旦出現質量問題,可以追究他們的責任。

有蟲!深圳驚現模擬假美心月餅


高級模擬的香港美心月餅。(視頻截圖)

根據深圳電視臺報導,近日在深圳龍崗區有一商場,發現許多商家出售高級模擬的假香港月餅。

報導指,在商場出現的假月餅品牌眾多,包括大家熟悉的「榮華」、「奇華」等香港名牌月餅,不僅包裝一模一樣,連月餅的外型、口感都難分真偽。

不僅如此,不法商人連正版廠家印在月餅盒上的防偽二維碼(QR code)亦抄到十足。

而價錢方面,假月餅售價為80至95元不等,比真貨售價158元便宜近半,而商販亦指「要多少錢,就有多少錢的貨」。

不過,稍早有電視臺記者買了一盒「高仿月餅」觀看,結果發現裡面有蟲。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