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忽悠大家」羅傑斯究竟買中國股票沒有?(圖)

發表:2015-09-19 09: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09月19日訊】8月下旬,國際原油價格暴跌,全球股市亦暴跌。日本經濟新聞(中文版:日經中文網)當時採訪了「投資忽悠大家」吉姆·羅傑斯。羅傑斯又一次告訴中國股民:「我在最近2∼3週之前又增持了中國股票。這是因為對中國經濟前景感到樂觀。或是下月,或是明年,雖然不清楚具體時間,但中國經濟遲早將開始復甦。中國擁有巨大的人口和資源。同時鐵路等基礎設施建設也在推進,很多行業將出現投資價值。」


對中國股市經常發表「高論」的華爾街曾經的風雲人物:吉姆·羅傑斯(網路圖片)

想當初,在中國股市「最火爆」的5月,吉姆·羅傑斯在接受CNNMoney採訪時說:「我對中國非常樂觀,在我們講話的同時我仍在買進中國股票。我們應該在情況艱難時買進。現在中國人正基於各種不同原因在刺激資本市場,他們的人民正在注資進入市場,全球還有我也正在這麼做。」

幾乎是相同內容的話,吉姆·羅傑斯在中國每一輪股市火爆時或是大跌時都一直在進行著重複表述。我們實在不知道有多少中國股民聽了吉姆·羅傑斯的忽悠,也實在不知道吉姆·羅傑斯究竟買了多少中國股票(無論是A股還是B股)?至少我們知道,吉姆·羅傑斯今年5月增持的中國股票,並不像他表述的那麼樂觀。

早在2012年11月,網易財經《意見中國》與吉姆·羅傑斯在廣州曾有過一場對話,其中談到了中國股市。讓我們來回顧一下這段對話:

網易財經:「哈哈,今年,中國的股市已經走低了很長一段時間,你對此的評價如何?」

吉姆·羅傑斯:「我平時沒有過多關注中國的股市,即使它在走低,即便如此,我也會為了我的孩子買中國股票,然後某一天,我的子孫會說,他們的父輩是一個非常聰明的人。三十年之後,或者八十年之後,我的子孫會很開心的。但是現在,我還沒有在買中國股票,因為它還沒有崩盤,如果它走低很嚴重,我會買的更多,然後給我的子孫後代。」

 

網易財經:「你會買哪只股?」

吉姆·羅傑斯:「我不知道,取決於哪只股降得最厲害。如果你能告訴我哪只股會走低得最厲害,我就能告訴你了。但我能告訴你能做的一件事情,如果你讀了中國的五年計畫,政府的五年計畫,如果政府將會在經濟領域花大量的資金,你也許也應該投資給他們,因為這些項目有很大可能性將獲得成功。讀一讀五年計畫,然後你就能知道中國經濟的哪些領域將在接下來的十年獲得最大的成功。」

 

吉姆·羅傑斯經常在中國巡視,也經常對中國股市發表高論,不僅誤導了股民,也迷惑了許多媒體。吉姆·羅傑斯曾聲稱自1999年第一次購買中國股票起,就一直在「做多」中國股市。他一再聲稱:中國是全球投資人的天堂,做多中國才是一個明智的選擇。

2007年,吉姆·羅傑斯在廣州說,「中國正處在一個黃金時期,並沒有什麼不好的預兆,如果今年中國股市再增長一倍或兩倍,如果明年2月份滬指達到10000點,那時我將全部賣掉我的股票,當然我實際上很不情願。」吉姆·羅傑斯說這番話的時候,中國A股上證綜指已經站在6124.04點巔峰,2008年不要說10000點,就是那個最高點此後就再也沒有出現過……

當精明的巴菲特高價拋售中國石油時,吉姆·羅傑斯仍然在為中國股市喝采!上證綜指6000點時,吉姆·羅傑斯更是頻頻在國內鼓吹中國股市蘊藏著巨大的機會,並且不厭其煩地告訴中國股民:「大家知道我有中國股票,而這些股票一筆都沒賣過,我希望這輩子都不要賣中國股票,因為我對中國股市非常有信心、非常樂觀。」

2008年4月,吉姆·羅傑斯對媒體坦言:自己已買入中國A股,而且「誰賣A股誰後悔」!「我沒有去關注我在中國股票市場投資組合的狀況,我也不在意是否出現虧損。我希望將來有一天我的女兒可以持有我投資的中國股票,她們會為此而變得很富裕。」

吉姆·羅傑斯或許忘了,當他說這些話時,中國股市的動態市盈率已經超過40多倍!當一個市場的動態市盈率超過40多倍、市淨率超越6倍時,這個市場有多大的風險!其實,我們大家誰也不知道吉姆·羅傑斯究竟是否真的持有中國股票?抑或什麼時候買進的?這些年投資中國股市究竟賺了還是賠了?當上證綜指從6100點毫不留情的跌到2000點以下,吉姆·羅傑斯又是在什麼點位「增持」的?

2015年一季度,中國GDP同比增幅創6年來新低,再對應著整體股市超高的市盈率,顯然中國股市已經出現了嚴重的泡沫,中國股市的表現與實體經濟走勢出現了嚴重背離,而股市對各式槓桿工具的使用已達到令人瞠目的規模。證券公司兩融規模已逾1.8萬億元,股票質押規模達8000億元;信託公司的傘形私募配資為15000億元,其他社會配資規模根本無法估算。

許多上市公司只圈錢不投資或胡編濫造投資項目,更嚴重的是,許多上市公司不再從事生產經營活動,轉而參與炒股。今年5月,中國A股全行業動態平均市盈率已經高達71.85多倍,許多股票平均動態市盈率已經高達數百倍甚至上千倍!風險危如累卵、近在咫尺,而這位「投資大師」吉姆·羅傑斯依舊站出來繼續忽悠中國股民,究竟是何居心?

所以,請廣大投資者擦亮眼睛,好好看清這位頂著所謂「國際投資大師」頭銜的吉姆·羅傑斯的真實嘴臉……

責任編輯:靖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