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企監事會主席離奇落水 引多方揣測(圖)

發表:2015-09-19 22: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時希平(萬絡圖片)

【看中國2015年09月19日訊】近日,重點大型企業監事會主席時希平在湖北休假期間落水失蹤,至今具體原因不明。時希平失蹤時,剛完成對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公司和中國航天科工集團公司的巡視,因此引起外界多方揣測。

現年58歲的時希平,於2011年1月被任命為國有重點大型企業監事會主席,為副部級幹部。根據時希平友人的介紹,其為人謹慎。

時希平分管07辦事處 監督航天科技集團公司等

中國大陸財新網報導,9月13日前後,時希平在湖北休假期間落水失蹤,具體細節不明。

時希平分管監事會07辦事處,對中國中化集團公司、中國國電集團公司、中國北方機車車輛工業集團公司、中國民航信息集團公司履行監事會監督職責,今年以來,還擔任中央第三巡視組副組長,參與對國家開發投資公司、中國東方電氣集團有限公司、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公司和中國航天科工集團公司的專項巡視。

此外,時希平擔任中央第三巡視組副組長,參與2015年第一輪和第二輪央企巡視工作。7月3日,時希平隨中央第三巡視組到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公司和中國航天科工集團公司巡視。按照當時的消息,巡視組將在這兩家航天系央企工作兩個月至9月2日,而他出事時,應該是巡視組剛剛完成這一輪專項巡視後不久。

航天軍工系背景複雜

稍早《看中國》曾報導,中央巡視組新二輪名單涉及的共有5家與航天軍工相關的國資企業: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公司、中國航天科工集團公司、中國航空工業集團公司、中國兵器工業集團公司、中國兵器裝備集團公司。

軍中大老虎、江澤民心腹郭伯雄管轄的中共總裝備部,是負責全軍武器裝備建設的集中統一領導。這些企業,正是在這一集中統一領導下,進行武器裝備的科研與生產。早在今年初郭正鋼落馬時,官媒起底郭家族靠做軍方生意斂財。

中共官媒也在2003年透露,時任中央軍委主席江澤民的長子江綿恆除了擔任中國科學院副院長,同時身兼中國載人航天工程副總指揮。這顯示江綿恆除在政商學界大展拳腳外,也開始與軍方來往密切。

綜合資料發現: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公司在上海有一個航天局,與江澤民的長子江綿恆有關聯。江綿恆曾參與過衛星的發射。

「航天城」內設奢華行宮

2011年11月18日,江綿恆被免去中科院副院長職務。上海律師鄭恩寵曾在舉報提及,江綿恆以中國科學院和閔行政府的名義,共同開發了一個紫竹科技園,此外,江綿恆又在科技園附近圈地搞了一個航天城,準備把上海航天局全部搬到閔行區,而江澤民的行宮就建在航天城裡面。

「江綿恆本身是中國載人航天工程副總指揮,軍隊也有職務。以這個名義圈地,江澤民又是(中共)中央軍委主席,所以就這個材料是比較核實的。」鄭恩寵說。

責任編輯:蘇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