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境隨俗!你不可不知的各國送禮禁忌(圖)

發表:2015-09-20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每個人都會因為收到禮物而高興,但是如果收到的禮物正好犯了自己的忌諱,那可就不是什麼開心的事了。因此,出國留學的同學,在送禮前,一定要對當地的送禮禁忌有所瞭解才好。

英國人送禮禁忌

一般送價錢不貴但有紀念意義的禮物,切記不要送百合花,因為這意味著死亡。

美國人送禮禁忌:

送禮物要送單數,且講究包裝,認為蝸牛和馬蹄鐵是吉祥物。

法國人送禮禁忌:

1、不要送菊花,杜鵑花以及黃色的花。

2、不要送帶有仙鶴圖案的禮物,認為仙鶴是愚蠢的標誌。

3、不要送核桃,核桃是不吉利的。

4、不給女士送香水,被認為過分親熱。

5、法國人喜歡那些融知識性、藝術性為一體的禮物。比方說可以是印有美景良物的風光雜誌、畫冊、一幅裝潢精美的芭蕾舞劇照或者是蘊意深刻的小工藝品。

德國人送禮禁忌:

1、德國人是很會挑剔的,包裝要力求盡善盡美。

2、德國人不習慣玫瑰送人,他們認為玫瑰是情人間的專利,萬勿送給主顧。

3、德國不喜歡別人送厚禮,送禮超過一定金額必須納稅。

4、送花不能送十支,他們反感「成打出售」的物品。

5、帶有「黑貓」和「喜鵲」圖案的物品不能作新年禮物。德國人認為,看見黑貓會帶來不幸,因為黑貓是邪惡女巫的化身。喜鵲有「小偷」的惡名。

澳大利亞送禮禁忌:

1、在數目方面,受基督教的影響,澳大利亞人對於「13」與「星期五」普遍反感至極。

2、在人際交往中,若澳大利亞人應邀出遊,請不予以拒絕,會被他們理解成不給面子。

3、澳大利亞人崇尚人道主義和博愛精神。在社會生活中,他們樂於保護弱者。除了保護老人、婦女、孩子、弱小種族之外,他們還講究保護私生子的合法地位,甚至將保護動物看作是自己的天職。

4、金合歡花與桉樹,是澳大利亞人最喜歡的植物,並且被視為澳大利亞的象徵。因此,它們分別被定為澳大利亞的國花與國樹。

5、澳大利亞人最喜愛的動物是袋鼠與琴鳥。前者被澳大利亞人視作澳洲大陸上最早的主人,後者則是澳大利亞的國鳥。在澳大利亞人眼裡,兔子是一種不吉利的動利。他們認為,碰到了兔子,可能是厄運將臨的預兆。

阿拉伯送禮禁忌:

1、阿拉伯世界禁酒,烈性酒和印有動物圖案的禮品他們是忌諱的,他們認為這些禮物包上有動物圖案的禮品紙其蘊意會帶來不幸。

2、初次見面不送禮,被認為你想行賄。

3、您千萬不能給他們的妻子送禮物。這樣做是對他們妻子的侵犯,他們同時也會認為你侵犯了他們的隱私。

俄羅斯送禮禁忌:

1、俄羅斯人送鮮花要送單數。

2、用麵包與鹽招待貴客,表示友好和尊敬。

3、最忌諱送錢給別人,因為這意味著施舍和侮辱。

香港人送禮禁忌:

不能送鐘,毯子,白色與紅色的花,這意味著不吉利,禮物數目不能有4,而以8、6、9為最好。

日本人送禮禁忌:

訪親問友、參加宴請都會帶禮物。接、送禮物時要用雙手,也不能當面打開禮物。再次見到送禮的人時要提及禮物的事,並表示感謝。忌送梳子,也不要送有狐狸、獾圖案的禮物,因為梳子的發音與死相近。另外,菊花一般是王室專用花卉,所以一般人也不能送菊花。

責任編輯:華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