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華:請世界關注維吾爾人的「脫中」者(圖)

作者:林保華 發表:2015-09-20 03: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蒙頭扣押的維吾爾人被中共警方押送乘搭飛機遣返回中國
(網路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5年09月20日訊】一張海灘上兒童屍體的照片,激發了人類的同情心,德國帶頭,收容大批敘利亞難民。對一個國家來說,收容大批難民,會引發許多社會問題,國家內部也會產生許多爭議,但是德國勇敢的做出這個決定,散發了人性的光輝。

敘利亞戰亂,導致難民湧入歐洲,引起世界關注。但是我們也應該注意到,有些獨裁國家,即使沒有戰爭,但是他們的恐怖統治,也引發民眾逃出而成為難民。例如北韓難民,被叫做「脫北」者,以前逃到中國,就被中國政府送回北韓,肯定受到酷刑對待,經過國際關注,尤其有南韓出來接納,情況出現好轉,可見國際壓力的重要。

中國也有許多難民外逃,例如非法入境美國的中國人,有些就以各種手段申請政治庇護。但是真正是政治原因的,恐怕並不多,否則海外的中國民運一定很壯大。至少像美國的古巴人那樣,強烈的反對他們國家的獨裁政權。然而中國難民不是這樣,有些還成為中國控制下反對美國政府的工具。

受到中國政府最殘酷壓迫的,應是西藏人與新疆的維吾爾人。藏人因為有達賴喇嘛的關係,國際比較關注,他們的逃跑路線多經由喜馬拉雅山到印度。但是這些年來,中國政府最殘酷鎮壓的是新疆的維吾爾人,由於維吾爾人的反抗比較激烈,因此當局更是採取格殺勿論的手段,給他們加上「恐怖份子」的帽子。媒體會報導一些,但是更多的消息被封鎖。

例如針對九三閱兵展現的武力矛頭針對民主國家與國內異議人士,因此也引發維吾爾人的反彈。9月3日1點鐘,也就是大閱兵當天凌晨,新疆喀什地區莎車縣發生爆炸並傳出槍聲,當局出動大批武警及公安展開搜捕,然而官方沒有通報傷亡情形及事發原因。河南鄭州市則在9月7日深夜發生槍戰,網民上傳的消息是維吾爾人與警方駁火,一名維人被當場擊斃,有的逃離現場。但是這些網路消息後來都被刪除。顯然當局不想維吾爾人的問題引起世界關注,以方便他們的鎮壓。

由於嚴密的消息封鎖,我們不大清楚中國政府到底以怎樣恐怖的手段鎮壓維吾爾人,逼使他們暴力反抗,而且蔓延到新疆以外來引起外界的關注。而這幾年,也開始有維吾爾人的「脫中」逃出國境,他們的主要路線是經過雲南邊境逃到泰國或越南,甚至到了馬來西亞與印度尼西亞。2014年3月1日在昆明火車站發生的殺戮事件,相傳就是他們逃不出去所採取的玉石俱焚手段。

有些僥倖逃出中國的,因為「非法入境」而被當地政府扣留,並且通知中國政府。被遣返中國後,所受到的待遇,與北韓的「脫北」者不會有多少差別,因為中國與北韓是兄弟國家,中國也從來沒有報導這些情況。其「秘密處理」的手段,絕對沒有人道可言。

至今已有成千上萬維吾爾人不堪中國壓迫逃出來,今年從泰國被遣返中國的「脫中」者起碼有幾百人,最不可容忍的,竟是中國大使館派人去甄別這些「脫中」者,除了婦女小孩,青壯男人都被送回中國。

中國政府的殘酷鎮壓不但引發激烈反抗,也讓極端的穆斯林教派在維吾爾人中更受歡迎。而近年伊斯蘭國的興起,使問題更加複雜化,他們必然向苦大仇深的維吾爾人招手。而今年8月在曼谷發生的爆炸事件,死傷百多人,泰國警方也正式通緝維吾爾人的嫌犯,他們拿的是中國護照,中國逃不掉責任;涉嫌被捕的還有馬來西亞與巴基斯坦國籍者。有傳說引爆者是不滿泰國當局配合中國遣返這些維吾爾人。無論如何,現在維吾爾人的「脫中」問題已經成為國際事件,西方民主國家應該重視這個問題避免事態繼續惡化。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即將訪問美國。期望歐巴馬總統也能夠與習近平談這個問題,不但關心維吾爾人的人權,也防止因為伊斯蘭國的捲入而更難處理。有消息說中國也有意出兵伊斯蘭國,如果習近平真有這個勇氣,美國大可空出一塊地方讓中國軍隊與伊斯蘭國來個決戰。全球兩大恐怖集團的火拼,必將載入歷史史冊。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