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場奇葩:開著受賄車去受查(圖)

發表:2015-09-20 11: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老虎蒼蠅一起打」 (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9月20日訊】日前,陸媒爆料有的中共官員因受賄太多以至記不清「紅包」到底來自何人之手。網民評論稱時至今日的官場真的爛透了……

9月19日,據陸媒報導,廣東省水利廳原廳長黃柏青涉嫌受賄近2億元,「紅包」多到記不清。黃柏青還辯稱自己「拿錢沒辦事」、「交往不交易」,並無實質性的權錢交易,認為「紅包」禮金不過是「禮尚往來」。但經查案情,他把重大工程項目如同「分豬肉」一樣分配給多個關係人,其妻兒也大肆受賄、索賄,同私企老闆打得火熱,水利、電站、採砂都成為可以買賣的「標的物」。

報導稱,確實有些老闆遞上來的「紅包」沒有當時直接兌換到現實利益。但實際上,一方面是因為他索賄受賄太多,難免遺忘一些請託事項,甚至家中一個裝有6萬歐元的信封想不起是誰送的;可要有人沒「按規矩進貢」,是一定會被牢記並被「穿小鞋」的。另一方面,貪官往往是在暗中庇護行賄者,形成長期交易。而對一些相關行業的私企老闆來說,花錢買個心安,相當於交了「保護費」。

同一天,中共貴陽市紀委通報,貴陽市花溪區政協原副主席、石板鎮原黨委書記吳同恆因涉嫌嚴重違紀被調查。當辦案人員通知他到花溪區行政中心接受調查時,不知情的吳同恆還開著受賄轎車前往。

吳同恆被當場從駕駛的轎車副駕駛儲物箱裡搜出現金1萬元,由於經常收受他人財物,他已記不清這1萬元到底來自何人之手。

對此,網民評論說,現在貪污受賄有太多的奇葩,有包養20多個情人的,有和黑老大稱兄道弟的,有經常出入賭場的,還有貪污1個多億還騎電動車上班的等等。中共官場真的爛透了。

責任編輯:許輝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