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首相貪腐爆料人遭大馬警方逮捕(圖)

發表:2015-09-20 15: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馬來西亞首相納吉。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看中國2015年09月20日訊】前馬來西亞執政黨黨官凱魯丁的律師說,馬國警方已逮捕凱魯丁。凱魯丁曾到全球各地指陳首相納吉(Najib Razak)貪腐。凱魯丁律師今天指控政府尋求讓爆料者噤聲。

鄭文傑說,凱魯丁是在被阻止前往美國後,遭到警方逮捕;凱魯丁原訂18日前往美國,會晤聯邦調查局(FBI)官員。

凱魯丁已被控陰謀「破壞國會民主」。批評者說,這是一個很模糊的指控,為的是將來政府可以濫用來羅織罪名。

鄭文傑說:「他們(當局)希望阻止他(凱魯丁)旅行,也可能是為了恫嚇他。」

警方並未對此事回應置評。

納吉領導的政府已採取行動,阻止外界進一步探究這起於7月間被踢爆的醜聞。相關爆料說,有將近7億美元存進納吉的私人銀行戶頭。

凱魯丁是巫統峇都加灣區部前任副主席,他曾要求納吉的資金和國家投資公司「一馬發展公司」(1MDB)透明化。一馬公司是由納吉創立、領導。

凱魯丁過去2個月來,已先後飛往法國、瑞士、英國和新加坡,舉報一馬發展公司在當地涉及的洗黑錢及不法行為。凱魯丁到這些國家報案時,往往都由代表律師鄭文傑陪同,鄭文傑也是前首相敦馬哈迪的前政治秘書。

責任編輯:姜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