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股市狂抓「內鬼」 薄一波秘書案再被拋出(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5-09-21 10: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曾任中共證監會副主席的王益(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9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持續數月的中國股市動盪持續,中共當局頻頻動手抓「內鬼」,證監會成為重點清洗部位。在此之際,有微信公眾號發文重提曾任證監會副主席的王益一案,指當時王益案更多黑幕並未觸及。而當時盛傳王益案不但有多個女主播、女明星捲入,其與薄一波家族以及江澤民等權貴家族均有關聯。

證監會副主席換人 王益案遺留問題被重提

9月21日,大陸微信公眾號「政知局」發文《證監會歷任副主席 這4位比較不一般》,從2015年9月新任證監會副主席的李超接任莊一心「救火」說起,回顧了幾任副主席。

除了提到李超,文章提及的證監會副主席有中共當局首個外聘的副部級官員、香港證監會副主席兼營運總裁史美倫,史從2001年3月至2004年9月,任中國證監會副主席。還有一位是高西慶,高於1999年至2003年任證監會副主席。

文章重點提到「極不普通」的王益。王益1995年11月至1999年2月任證監會副主席。隨後擔任國家開發銀行副行長。2010年4月因受賄罪,被判處死刑,緩期二年執行。

王益1985年至1992年任職中央顧問委員會辦公廳,是薄一波秘書。據公開報導,王益考入北大,同學中就有薄一波的女兒薄小瑩,正是薄小瑩牽線,他當了薄一波的秘書7年。1995年王益39歲就任證監會副主席一職時,分管發行、基金等最為核心的部門,可謂權傾一時。

陸媒文章還說,王益案官方確認的僅涉及了1999年11月至2008年2月,王益利用擔任國家開發銀行副行長等職務之便,先後收受的賄賂1196萬餘元。而坊間流傳最廣的太平洋證券蹊蹺上市等並未涉及。

文章強調,太平洋證券是中國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沒有經過證監會批准就上市的公司,僅僅是證監會辦公廳發了一個文。太平洋證券造就了一批超級富翁。比如王益的弟弟王磊的公司出資1503萬元擁有太平洋證券原始股的1%。太平洋證券上市開盤就達到46元,短短几個月內獲利20多倍。

王益案幕後傳涉薄熙來江綿恆

王益因曾擔任薄一波的秘書,而被視為薄家「家臣」。

前香港《文匯報》記者姜維平曾透露,王益與薄熙來友情深厚。大連許多企業改股上市,便是當年通過薄熙來求助於王益辦成的。而中國移動黨組書記、副總裁張春江,也是薄熙來在大連的鐵哥們。

張春江則歷來被認為是江綿恆的親信,曾任江綿恆一手創辦的中國網通總裁,2009年底被調查。

此外,據外媒透露,也曾任證監會副主席的原上海市副市長屠光紹,以及中共元老陳雲長子、曾任國家開發銀行行長的陳元,均曾因涉王益案被調查。

「湧金系」疑雲未了 多個女主播、女明星捲入王益案

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王益案內幕不僅牽涉薄家,還因王益與多個央視女主播及女明星有染而一度成為熱門話題。除了已開公開的央視主美女主播劉芳菲,還有現任中共最高檢察院檢察長曹建明的妻子—中共央視主播王小丫等人。

中共《新華網》博客2013年9月27日發表文章稱,劉芳菲曾被稱為「央視三姐」,一度被文藝中心定為周濤的接班人。但令人玩味的是,劉芳菲連續主持了2006年、2007年和2008年三屆央視春晚,但在2008年中王益被立案調查後,2009年和2010年的央視春晚就不見其蹤影。

據報,2008年4月29日,與王益密切的湧金集團掌門人魏東在北京家中跳樓身亡,留下死因疑團。有傳聞指,魏東將劉芳菲作為權錢交易的一部分,介紹給了王益。王益離婚後,與央視女主持劉芳菲確立了戀愛關係,一度談婚論嫁,後因王益家人的反對,造成兩人無法成婚。

王益案正熱的2010年,現任中共最高檢察院檢察長曹建明的妻子、央視主播王小丫也一度捲入與王益有染的傳聞。

有網友爆料,王小丫與王益相處不合,魏東才將劉芳菲介紹給王益,兩人迅速打得火熱,並介入了很多黑幕操作,獲利不菲。

據稱,王小丫跟王益好過很長一段時間。2008年,「湧金」案發時,王小丫前男友某高管涉嫌為小丫炒作巨額基金,他們的結識也是由湧金集團老總介紹,通過介紹女明星,變相行賄,湧金從這位高管處獲得巨額利潤,並通過自身的基金運作給王小丫炒作巨額基金。由於王小丫與這位前男友相處不合,而後湧金老總將劉芳菲介紹給了這位領導,兩人迅速打得火熱。這位「前男友」就是王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