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八個能見到的「地心深處」(組圖)

發表:2015-09-21 17: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到世界所能觸及之最深處是非常誘惑人心的,當然這些地方很多只能看見一片黑,但還是能感受到地表下的魔力。從火山裡雄偉的密室到冰層覆蓋的湖心,這些是世界上有可能見到的最深處了。

洞穴探險


Krubera cave, Georgia© Stephen Alvarez/Getty Images

地點:美國喬治亞州

深度:2197公尺

抵達難度:9

庫魯伯亞拉洞穴(Krubera Cave)是目前已知最深的洞穴,位於阿拉貝卡山(Arabika Massive)。這裡一直是潛水家們爭相探險到最深處的熱門洞穴,而目前探測最深記錄是地下2197公尺處,由烏克蘭籍潛水家Gennadiy Samokhin於2012年創下的記錄。

難以置信的深海潛水


The first ever dive to the bottom of the ocean© Thomas J. Abercrombie/Getty Images

地點:馬里亞納海溝(Mariana Trench)

深度:10916公尺

抵達難度:10

Don Walsh及Jacques Piccare於1960年1月在義大利的裡雅斯特灣(Trieste),以海洋探測器首次發現了這個海洋最深處;近期則是製片師James Cameron在2012年探險過,是由被稱作「深海挑戰者」的一人潛艇與與導演拍攝,目的是提升科學發現。

地球之心──火山


You can visit inside Thrihnukagigur Volcano© Iurie Belegurschi/IcelandPhotoTours

地點:冰島

深度:213公尺

抵達難度:5

這個休眠火山是唯一可以從裡面探險的火山──別擔心,它上次噴發已是4000年的事,而且沒有任何要再爆發的跡象。Thrihnukagigur算是容易尋訪的火山,遊客可以從開放式電梯參觀,輕易被多色秘洞給震懾住。

人造洞窟


The Mponeng gold mine is the deepest manmade hole© Graeme Williams/Getty Images

地點:南非

深度:4000公尺

抵達難度:6

Mponeng是南非開採金礦的道路,深達地下4公里,需要一個小時才能到最底部。洞穴結構完全是人造的,而且至今仍在開採中。一旦到了礦石深處,石頭的溫度在攝氏60度上下、濕度則有百分之九十五。

西伯利亞──至深湖之鄉


Lake Baikal is the deepest in the world© Byron Tanaphol Prukston/Getty Images

地點:西伯利亞東南部

深度:1637公尺

抵達難度:8

貝加爾湖(Baikal)因位於西伯利亞遙遠之處,所以難以成為觀光景點。2013年索契奧運之火(Sochi Olympic Torch)就由潛水家與總統Putin共乘一艘迷你潛艇,前往底部傳遞火炬。

地球最低點


The lowest point on earth lies under ice© Gordon Wiltsie/Getty Images

地點:南極洲西部

深度:海拔下2555公尺

抵達難度:10

本特利冰河下溝谷(Bentley Subglacial Trench)是地表最低點,沒有任何海水覆蓋──是由冰岩覆蓋的。這個凹洞比美國大峽谷還要深的溝谷,當初是由科學團隊在埃爾斯沃思冰下高地(Ellsworth Subglacial Highlands),靠著衛星及冰層穿透雷達發現的。

水肺潛水所能及之底


Ahmed Gabr during his record breaking dive© Jenny Lord

地點:埃及紅海

深度:332.35公尺

抵達難度:9

直到2014年9月,Ahmed Gabr才探索到了這個水肺能及的最深海洞,他為了破記錄而潛入埃及紅海下332.35公尺之處,這個新記錄較上次記錄還深14.1公尺。

攀洞而出


Dropping down into Majlis al Jinn© Klaus Fengler/ Stefan Glowacz GmbH

地點:阿曼王國

深度:310公尺

抵達難度:9

瑪斯喀特洞穴(Majlis al Jinn)是世界最深秘穴之一,獨特處在於進入洞穴的唯一方法是垂降160公尺之長。Chris Sharma與Stefan Glowacz垂降到底部的同時也完成了世界最大的不可攀岩──從未被攀過的路徑。

責任編輯:一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