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減壽的事你一定做過(圖)

發表:2015-09-22 00: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泡腳時睡著了的話,泡腳的時間就會變長,會造成心臟血液供氧不足,從而會有心慌、心悸的症狀出現。(網路圖片)

我們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會有自己的個人習慣,有的習慣可以幫助我們強身健體、健康長壽,而有的習慣則會大大損害我們的身體健康。其實相對於好的習慣,那些壞的習慣我們不僅不會認識到其危害性,甚至還會認為這是對身體健康有好處的。今天小編就為各位列舉下我們身上有哪些壞習慣會損害我們的身體健康。

泡腳時間過長

很多人會質疑小編,泡腳不是對身體很有好處嗎?的確,當我們身體疲倦的時候,熱水泡個腳,可以感覺到神清氣爽,身上的疲勞感一掃而空,而且可以有效緩解我們身體的一些病痛。既然泡腳有這麼多好處,那為什麼說泡腳是一個損害身體健康的行為呢?

其實熱水泡腳之所以有那麼多好處主要是因為熱水泡腳使我們的身體放鬆,腳底血管擴展,使血液循環加速的。但是值得注意的是,正因為泡腳讓我們身體放鬆,所以很多人在泡腳的時候會覺得犯困想睡覺。其實這是泡腳的正常現象,泡過腳的人都有這樣的經歷,但是如果因此睡著了的話,那麼泡腳的時間就會變長,而腳部血管長時間在熱水浸泡下,就會造成心臟血液供氧不足,從而會有心慌、心悸的症狀出現;而且對於腳上有腳氣的人來說,泡腳還會使傷口感染,使腳氣症狀加劇。

所以說,泡腳雖好,但是時長一定要控制在20分鐘之內,否則對健康可就有害無利了。

起床疊被子

我們很小的時候,我們的父母老師就教育我們要養成起床疊被子的好習慣,其實這樣做對健康也是不利的。

首先要知道的是,我們的被子枕頭上都是有大量蟎蟲吸附在上面的,如果我們起床後就疊被子,那麼這些蟎蟲就無法被殺死,依舊存留在被子上,這樣我們睡覺再蓋被子的話,這些蟎蟲就會急劇滋生,然後損害我們的皮膚健康。

所以在起床後不要著急疊被子,可以將被子拍一拍,放到太陽底下晒一晒為好。

吃飯太快,增加腸胃消化壓力

很多人為了節省時間,不願意在吃飯上浪費過多時間,所以在吃飯的時候速度極快,風捲殘雲、狼吞虎嚥。雖然看上去不太雅觀,可是吃得快的人會覺得特別容易飽。

但是,吃飯太快的話,其實食物並沒有得到充分咀嚼就被嚥下肚,這樣無形中就會給腸胃消化增加壓力,此時再源源不斷向腸胃進食,這樣就會使腸胃根本來不及消化腹中食物,所以會覺得特別容易飽。但是這樣的話,就會引起胃脹、消化不良等症狀,同時肥胖的概率也大大增加。

所以說吃飯的時候最好要細嚼慢咽,這樣既可以細細品嚐食物的味道,又對身體健康有好處。

飯後睡覺,反而更疲倦

其實這一條主要是針對上班族的。都知道上班族工作繁忙,時間緊迫,往往中午吃完飯後,為了不影響下午工作狀態,所以就都會睡一會來養精蓄銳,但是如果吃完飯就睡覺的話其實會使你更加疲憊。

其實之所以吃完飯後人會犯困,是因為在吃完飯後,由於胃部食物需要被消化,所以大腦裡的血液會湧向胃部,這樣大腦血液的供氧量也會降低,所以會使人犯困想睡覺。如果這個時候就睡覺的話,不僅胃中的食物無法消化,會使人發胖外,更重要的是,大腦的供氧量其實並未得到滿足,這個時候哪怕睡再長時間,醒來後還是一樣會覺得非常疲倦,非常不利於下午的工作狀態。

所以在吃完飯後,最好不要立刻睡覺,如果覺得犯困的話可以站起身來走一走,直到十幾二十分鐘後,飽腹感沒有那麼明顯後可以再睡覺。

睡懶覺,會讓記憶力減退

對於一些生活比較單調的人來說,除了工作和吃飯,剩下的時間就是在睡覺,尤其在週末的時候,很多人都喜歡好好睡個懶覺,恨不得週末時間把這一週工作日缺少的睡眠都給補起來才好。但是睡懶覺其實對身體並不好,不僅不會改善睡眠質量,還會出現一些症狀困擾我們。

健康的睡眠時間對於成年人來說應該在7個小時左右,如果睡眠時間過長的話,就會抑制大腦皮層,不僅會打亂生物鐘,而且還會使人有種越睡越困的感覺,精神狀態特別差,長期以往,還會影響大腦活動,使人記憶力減退,注意力無法集中,非常影響生活狀態。

結語:

其實我們的生活習慣跟我們的身體健康是息息相關的,如果長期保持這些不健康的生活習慣的話,我們的身體健康大打折扣,相應的,還會影響我們的壽命長度,所以小編奉勸各位一定要及時改掉這些不健康的生活習慣,為我們的身體健康保駕護航。

来源:39健康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