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起第一杯水,暗藏養生密碼(組圖)

發表:2015-09-22 00: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檸檬水可清除宿便、排除毒素。(圖片來源:fablefeed)

睡了一整夜,清晨後的第一杯改怎麼喝,尤為重要!很多人選擇喝一杯白開水、蜂蜜水、檸檬水或淡鹽水。這四種水中,淡鹽水最不值得推薦,因為現代人鈉攝入量本來就過多,在身體不缺少鹽的情況下再喝淡鹽水,會增加鹽的攝入,反而讓人覺得口乾舌燥。白開水沒有熱量,不僅能有效補充體內水分,還可以讓血液迅速得到稀釋,促進血液循環,讓人更快地清醒過來,是絕大多數人的最佳選擇。

白開水最佳,淡鹽水最差,蜂蜜水挑人

1、白開水:新鮮的白開水是最佳選擇。白開水是天然狀態的水經過多層淨化處理後,煮沸而來,水中的微生物已經在高溫中被殺死,開水中的鈣、鎂元素對身體健康是很有益的,且含鈣、鎂等元素的硬水有預防心血管疾病的作用。

2、蜂蜜水:清晨起來喝一杯蜂蜜水更為科學。人經過一夜睡眠後,體內大部分水份已被排泄和吸收,這時空腹飲一杯蜂蜜水,既可補充水份,又可增加營養,完全可取代白開水的位置。

3、檸檬水:每天早上起來,在尚未進食之前,空腹喝下一杯加了新鮮檸檬片的熱開水。這杯排毒水不僅是身體最好的酸鹼中和劑,還能起到清除宿便、排除毒素的功效。

有高血壓、心腦血管疾病、腎功能異常的人更不要將淡鹽水作為起床後的第一杯水,因為早晨是人體血壓升高的第一個高峰,喝鹽水會使血壓更高。而另外兩種水有一些限制人群,蜂蜜水適合便秘的人群,但不適合糖尿病患者和肥胖的人,對於酸過多的人而言,空腹喝檸檬水可能會增加胃部不適。


(網路圖片)

太熱太涼都傷腸胃,喝水的溫度與體溫相當

我們常常在電視看到很多西方人一大早起床就從冰箱倒水喝,但這樣做容易帶來一些健康隱患。早起喝涼水會使胃腸黏膜突然遇冷,從而使原來開放的毛細血管收縮,引起胃腸不適甚至腹瀉。

過燙的水也不推薦,因為高溫度的水進入食道,易破壞食道黏膜,甚至增加食道癌風險。因此,晨起第一杯水的溫度不能太熱也不能太涼,與體溫大體相當即可。

水量200毫升左右,腎病患者要聽醫囑

「一杯水」的量也有講究,喝太多會沖淡胃液,影響早餐食物的消化,喝太少起不到健康作用,一般建議喝200毫升左右。如果身體本身就患有腎臟疾病或某些代謝性疾病,則應遵循醫生指導,以免給身體造成負擔,加重原有疾病。

洗漱完才喝水,避免口腔細菌進入消化道

晨起喝水的時間應該選擇在洗漱完後。夜間雖然長時間不進食,但是如果前一晚口腔清潔不徹底,細菌仍會分解食物殘渣造成對口腔的危害,如果恰巧喝水前又沒有刷牙,那口腔中的細菌便會進入到消化道中,可能對健康造成一定威脅。

注意喝太快增加心臟負擔,宜小口慢慢喝

喝水時,不少人習慣「豪飲」一番,但這種飲水方法對健康並無好處。快速大量喝水會迅速稀釋血液,增加心臟負擔,也容易把大量空氣一起吞嚥下去,容易引起打嗝或腹脹。

晨起第一杯水最好小口慢慢喝,以喝完感覺舒暢不脹,跑、跳時,水不會在肚子裡咚咚地響為宜。正確的喝水方法是,把一口水含在嘴裡,分幾次徐徐嚥下。

責任編輯:李慈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